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少年愁500字作文

少年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凜冽的寒風卷着地上的敗葉,空中還飄零着零星的雪花,或許在這寂寥的環境下未免心中會升起一陣莫名的愁緒,即使在冬季也會有秋天的寂寥。宛如那秋色蕭條,秋容有紅蓼,秋風拂地,萬簌也寥寥的感傷和那惟見賓鴻,沖入秋空里,任逍游的驚羨。少年說愁,為何而愁?是對那“碧雲天,黃葉地”而抒發傷愁。還是那“曉來誰染楓林醉,總是離人淚”而闡述的感愁。或是望月思鄉的鄉愁。

  少年到底為何而愁?難道是為生死的糾結而愁?都說生死相依,死之盡便是生,生之極盡便是死,沒有永恆的不生,也沒有永恆的寂滅。這有什麼好愁的?即因不是黛玉,又何必花落水流紅,閑愁萬種呢?

  郭敬明說:“我終於發現,自己看別人的眼光太過簡單,我從來沒有去想面具下面是一張怎樣的面容,我總是直接把面具當做面孔來對待去忘記了笑臉面具下往往都是一張流着淚的臉”一個人的情緒是可以掩飾的,但是難道笑臉面具下往往都是流着淚的臉嗎?難道不會是一張張笑的更燦爛的臉?其實仰望天空的孩子並不憂傷,45度的仰角只不過是一種偽裝的姿態。

  或許給每一朵花孕育果實的機會,給一條小溪奔涌的機會,給每一個小路延伸的機會,給每一個夢想放飛的機會,給每一次可以取得成功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獎勵自己的理由,難而少年還會為什麼而愁呢?

  玉環縣陳嶼中學初三:鄧曾雲



少年愁 標籤:少年愁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