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兩片銀杏400字作文

兩片銀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窗前,橡樹泛着點點星光;城市的夜晚少了些許喧滾嚷,天空中依稀的星光在獨自高歌。手裡畫著熟悉的線條,回想起己塵封的旋律…。 ­ 

 我和他是同學亦好友。他曾問我,是否見銀杏樹。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和他談得十分興起。其間我告訴他自從來到南方就再也沒見過銀杏了,他說:“要是我在老家就好了,老賈(我的外號)以後我回到老家一定給你寄兩片銀杏葉。”當時我們也只是一笑而過,初二那年他轉學回了老家。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直到那天我突然收到一封信,信中有這樣一段:老賈我說過給你寄銀杏葉,但現在­是春天只有等到秋天以後我才能給你寄,隨信附上我的電話,請回信。當時我的確沒想到他還會記得當日的笑言。我曾給他打過幾個電話可都沒人接,我想正是有了着錯過的電話才給我帶了遺憾。前幾日收拾書的時候發現了這被埋在愧疚當中的書信,我當時怎就沒及時地給他多打幾個電話。 

  天空依舊那樣黯淡但又充滿詩情畫意,愧疚依舊只能是愧疚,當我心中的那兩片早已成熟的銀杏將讓我受益終身。不知不覺中筆下的銀杏早已成型,窗外的橡樹依舊泛着點點星光。大地的詩歌不會死亡,蟋蟀在窗外輕吟。

兩片銀杏 標籤:兩片樹葉作文 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