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茶的味道作文

茶的味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茶的味道作文500字


  世間滋味不外乎酸甜苦辣咸,苦味最是不為人所喜。況且所有的味道退去之後人才能品嘗出清冽的苦味,便如晚秋之菊,冬雪之梅一般,只有飄逸隱忍之士方能品嘗。如此說來,苦既是五味之首嗎?的確,單論以上的理由,就足夠為五味之首。

  可我本為俗人,對於這隻有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或隱士才能品出滋味的苦卻毫無興趣。大概是因為記憶中有很多與“苦”有關的痛苦記憶。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小時不知為什麼吃了黃蓮還是未去心的蓮子,那苦的滋味讓我臉都綠了。我還記得那時我連灌N杯水才“活”了過來。但也好幾天沒了食慾。也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往後我那有苦不沾的習慣大概就是那是落下的。

  對我來說,對苦的印象更多的則是厭惡與恐怖。若要說喜愛的苦,那只有品茶的滋味了。

  茶的苦,並不如黃蓮那樣般苦澀。淺抿一口杯中茶,在口裡含了許久方才緩緩咽下,好似在回味那茶的味道一般,初品時的苦澀轉瞬即逝,隨之而來的是“甘甜”。但“甘”多過於甜,因為剛咽下茶能感受到一種類似乾巴巴的滋味,可嘴裡卻是濕的。所以說是“甘”而不是“干”。對我而言這種味道是最美妙的,但有人說品茶更多在那茶的清香與葉的飄動。可我不是什麼品茶的行家,這滋味我是感受不到的。

  這茶的苦與黃蓮絕對不是同一種味道。在我看來這茶的苦更多的是那悠然的心境,而黃蓮那般則多是剛猛的苦澀。不知未走的路上等待着的是哪種苦的味道。


2、麥香奶茶的味道作文700字


  麥香奶茶,與其它的奶茶有着不一般的感覺,濃濃的奶茶味中夾雜着一絲大自然的清香,那是多麼令人嚮往的一種味道。

  記得在那個冬天,我和死黨小晴補完課,在回家的路上,身上裹着厚厚的衣服。突然,下起了冬雨,我們沒有傘。在一間coffeeshop門口停下來,決定進去坐坐。這間coffeeship還是蠻有情調的,播放着古典的爵士音樂,令人有一種舒懷,溫暖的感覺。我們找了一個座位坐下來。小晴點了兩杯麥香奶茶。我問她:“為什麼要喝麥香奶茶呢,咖啡不是很好嗎?”“麥香奶茶濃濃的茶味中帶着些大自然麥子的味道,正如我和你,深深的友誼中帶點天然,,呵呵,我想你會喜歡的。”我咯咯地笑,因為她說話的口吻總像一個大作家,說的每一句話都帶有文學氣息。

  一杯溫暖、冒着熱氣的麥香奶茶段到我面前。我輕輕地聞了一下,淡淡的麥子香味,喝了一小口,香香的,暖暖的,那種特別的感覺包圍着全身。在一個下着雨的冬天,和麥香奶茶第一次相遇……

  有一次考試考砸了,放學后也不想回家,呆在學校的小賣部里,靜靜地坐着,也不知腦子裡想着些什麼,好像一片空白似的。就在這時候,一杯冒着熱氣的麥香奶茶出現在我面前,我抬頭一看,是小晴。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猜的,知道你不開心,特意來找你的,還幫你買了這杯麥香奶茶,可是出自那間咖啡店的,那個服務員還氣喘喘的送過來,你可不要辜負人家的一翻好意啊。”

  我笑笑,接下了這杯溫暖麥香奶茶,喝了一口,頓時覺得心裡暖暖的。

  “謝謝你。”

  “不用啦,那麼客氣,可不像你風格啊。”

  說完,她就在那笑,我裝作生氣地打了她一下,也笑了。

  “笑就好,以後可要保持喔。”

  我點點頭,然後和小晴一起回家。在我傷心的時候,再一次與麥香奶茶相遇……

  麥香奶茶有着不一般的味道,我對它有着不一般的感覺,那是由衷的喜愛和祝福。


3、涼茶的味道作文500字


  我曾在《讀者》上讀過一段話:“少年,喜歡喝汽水,甘甜而又種類繁多;青年,喜歡和咖啡,苦澀而又略帶香甜;中年人愛喝茶,幽香而又極顯恬靜。”未到弱冠之年的我,卻愛喝涼茶,這似乎與世俗很不相宜。但在這後面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臨近考試那幾天,我每天複習到很晚,並且還要做筆記。在昏暗的燈光下,我不覺把頭伏在了桌上。“累了嗎?”這時,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抬頭時,桌上已放着母親買的涼茶。母親說:“喝涼茶提神,我就去為你買了一瓶。”我拿起這瓶涼茶,喝下第一口時覺得沒有什麼味道,喝下第二口時便覺有些苦澀,喝下第三口時,甘甜就在口中蕩漾開來。我抬起頭看着母親,似乎覺得這瓶涼茶像母親對我的愛一樣,表露在她的一言一行里,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愛撫的動作,一席叮囑的話語……這不都是愛的表現嗎?自我們呱呱墜地后,不諳世事的我們就享受着母親那溫存的愛,體驗着屬於我們的第一份幸福。母親這瓶涼茶,我整整品了11年,才品出它的味道。這11年來,我的任性、叛逆、無知給母親帶來了多少次傷心,是母親用一顆仁慈、寬容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我如何才能報答母親那博大深沉的愛呀!

  在靜謐的夜裡,我又一次細細地品味涼茶。但我品出的不僅是涼茶的味道,還有那陽光般的母愛!


4、奶茶的味道作文1100字


  我一個人坐在教室里最隱秘的角落裡,享受着黃昏散發的陣陣幽香。我的手裡捧着一瓶奶茶,品味着這隻能有文字描述的心情……

  (一)

  在家和學校兩點一線間的距離,我徘徊的無數次成了腳下無奈遵循的規律。上了初三,我告別了那熱騰騰的飯菜,整天啃着又冷又硬的麵包,似乎在遭遇着仕途的墮落,看着窗外的金黃景象,而窗內卻是一片陰霾。四角的牆圍住了我們的視線,窗把外面的景色分割成無數個幾何圖形。我們之間的距離更是被書本局限了。桌子上和地上都讓書本佔據了,偶爾經過,也要小心翼翼地一個“跨欄”動作。教室里瀰漫著氤氳的空氣,一股很重很重的壓力在心頭難以消釋……

  我舔了舔吸管,意圖用奶茶的快感帶走這份壓抑。我輕輕地呷了一口,冰冷冰冷的,淡淡的巧克力味,但是在咽喉卻逗留了很久很久,那不是巧克力的味道,是一種茶的苦澀,不是奶的甘醇。

  (二)

  忽然一個男生闖進我的安靜地帶,看着我在安靜地坐着,他似乎不以為然,一個鬼臉的在我的身邊團團轉,如同一個該死的無頭蒼蠅在我的耳邊繞絮。我沒有理會,我依然沉靜在我的黃昏暮色中。最可惡的事情來了,這個該死的男生折了一個紙飛機準確無誤地“降落”在我的頭上。接着嬉皮笑臉地地說:“波音747遭遇障礙物,總部,總部需援助!”我收拾了自己的心情,回到自己一的座位上,開始我的學習。誰知道他像中邪似的,向著我的本子噴了一口水——我的本子遭殃了!“對……對不起!我只是看你寫的字好小,好可愛,我才笑的。”我本來可以相信他的無心之失,但是他的那一陣狂笑聲簡直讓我火山爆發,我被迫無奈,只好停止學習到教室外透透氣了。

  我大口地喝了一口奶茶,那濃厚的味道並沒有讓我平復心情的安謐,那是一股很重很重的火藥味。於是我順手丟了這瓶奶茶,因為它很淡,沒有白開水的純凈,就像安靜的地帶沒有完全的安靜!這是世界上最難喝的奶茶了!

  (三)

  晚自修的窗外早已經模糊的一片了,白天的熱鬧非凡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窗外的景色再也不是無數的幾何圖形,而是漆黑的一片了。此時,教室里總是有此起彼伏的喧鬧聲,要想把自己隔絕在這片熱土中還是真的不容易。我懷着對學習的熱情告訴自己,我不能被影響。於是,我把頭扎進了題海,以驚人的速度啃着數理化。過了好久,我才稍稍地伸了伸脖子,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桌子上多了一瓶奶茶,下面壓着一張小紙條:“我現在鄭重地和你說對不起,山那麼高,海那麼深,你那麼寬容,你一定不會怪我的對不對?負荊請罪太嚴肅了,我現在”負奶茶請罪“可以嗎?呵呵……”

  我被他的淘氣逗笑了,我輕輕地喝了一口,那是很弄很甜的草莓味,在嘴裡,我能感受那份甘醇的氣息在擴散,過了好久還是覺得它很絲滑,我想,奶茶應該是這個味道!


5、茶的味道作文700字


  茶,擁有着一種清醇的香味,讓人沉醉……

  茶,對大人們來說是一種品位,一种放松。而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好奇,一種嚮往。

  一天,當我回到家,看見爸爸和家人們坐在茶具盤邊,細細的,認真的品嘗着茶這美好的味道。看着他們沉醉的味道,我充滿了好奇,充滿了嚮往。走過去,也抬起了一小杯茶,細細的品嘗起來,第一次喝茶的感覺真苦,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心裡想:那麼苦,他們怎麼還喝得那麼高興,那麼沉醉呢?我放下手中的茶杯,獨自走回了房間,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慢慢的思考這個讓人想不通的問題,可怎麼也想不通,茶的味道那麼苦,那麼澀,可怎麼有人喝得那麼沉醉?我想,也許是我對茶的味道不夠了解,不夠深深的體會吧!我決定要深深的體會茶本生的味道……

  走到茶具盤邊,學着大人們泡茶和喝茶的樣子,開始第二次品茶了,手裡拿了一小杯茶,慢慢的品味,細細地品嘗,用心去體會真正的味道。第二次品茶,不再讓我對茶有不好的印象了,反而讓我感覺到,茶的味道是苦澀的,而苦澀中帶有甜甜的味道,茶在嘴裡細細的回味,讓人有說不出的味道,當我也沉醉在茶的余香中的時候,爸爸輕輕走過來對我說:“茶的味道好喝嗎?是否品味到茶的味道到底暗示什麼呢?”我搖搖頭,“不知道”,爸爸笑笑,說:“來,不急,當你第三次品茶,就會明白”。於是,我開始了第三次品茶。

  啊,茶的味道,不正是在描述人生嗎?借茶的味道來描述人生,用茶的味道當作人生的屏障,把一切掩飾起來,這苦澀的味道,這只是讓人明白,人生中的種種苦難,不必去逃避,只要你有品嘗茶味道的勇氣,你就能邁過人生中的各種關卡!

  一杯小小的茶,是人生的縮影啊!我相信,只要有品茶的勇氣,你的人生會泛起一絲絲漣漪……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羅憶


6、品嘗茶的味道作文400字


  我喜歡喝茶,品嘗茶的那些味。

  檸檬味

  我不大喜歡喝這種茶,這種茶給人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酸。如果泡得濃,甚至會有一些中藥的苦味;還有就是它不像其它茶,飲后口齒間留有一些清香,它留下的只有酸……

  茉莉花茶

  剛剛泡好,就有一股清香迎面吹來,使人急於去品嘗它,而被燙到嘴。它從入口到飲畢,給人的只有清香、爽口;茉莉花的花瓣,在水上面飄動,非常美聯社麗、好看!

  鐵觀音

  鐵觀音和茉莉花茶一樣,也是一泡好,便有一股清香瀰漫整個房間。在飲這種茶時清香入鼻,濃香入口;既覺得它很香,又覺得它有點苦;那若隱若現的清香,正如同那神秘的觀音。

  毛尖

  毛尖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泡好后,一根根的豎在杯底,如同一根根的小針,毛尖喝起來微苦,而過後卻留下了滿口清香。

  苦丁茶

  很多人不喜歡喝這種茶,覺得太苦,可我們全家卻都喜歡這種茶;每次飯後,喝上兩口苦丁茶,便將滿口的飯後餘味清除的一乾二淨……

  丹參茶

  丹參茶,喝的時候有點苦,但喝完后卻留下一股甘甜,苦盡甜來嘛。

  茶很素雅,卻很獨特。每種茶都有它自己的特點,絕不與其它茶相同,這便是茶的獨到之處。


7、人生之茶的味道作文700字


  讓我為你點一爐沉香屑,捻上一搓上好的茶葉,放在這褐色紫砂壺中,讓我為你沖泡這人生與茶的百味。

  讓我們先加一壺涼水:看着茶葉在水中沉浮了一下便漂到了水面,茶葉捲成一團,乾燥枯竭,毫無香氣,卻如清水一般清淡無味,平淡無奇。這好比沒有坎坷的生活,平平凡凡,寂寂寥寥,毫無趣味。才華沒有得以施展,只得畏畏縮縮地停笛在最最膚淺的表面。

  現在換為溫水:茶葉微微舒展,在水中遊盪,上上下下,終於又回到了表面。這時茶水散發出一絲微弱而又清淡的香氣,極微小,極細弱。我們所處的人生之初就是如此。我們經歷了微風細雨,受到了一點點磨練,我們的本質也漸漸開始顯現。但還是淺顯的,我們還沒有嘗過世事的甘苦,只是初領皮毛。這便是經歷了一點困難的人生。

  我們開始加上滾燙的開水:隨着沸水進入壺中的剎那,茶葉開始劇烈地浮沉,有上有下,有浮有沉,頓時化為水中漫天飛舞的雪花,時而飄,忽而落,又而被捲起來甩向半空。所有茶葉完全展開,好像輕巧的羽毛,沉在了壺底。一股濃郁的茶香一下子充滿了整個屋子。這香味好像青銅,厚實而有內涵,記載着歷史的塵煙;這香味好像楠木,古樸而有質感,觀望着時間的流逝;這香味好像古瓷,細膩而有品位,承載着文化的變遷:這香味好像翡翠,清澈而有氣節,代表着物質的積澱。它是經歷了風吹雨打的人生:在重重危機、挑戰之後,飽經風霜,蒼勁而有着長時間文化、內涵沉澱的底蘊。是長者、老者的人生。在——切困苦之後,對小風小浪的藐視於對艱難困苦的笑納。一身的才華得以全面施展,內心世界深厚而悠遠,沉穩而堅定。

  這便是人生與茶的哲理:只有在坎坷曲折與時間的洗禮之後,我們的人生之茶才會綻放出它應有的、沁人心脾的馨香。


8、奶茶的味道作文600字


自己獨自在家中飲了一杯奶茶,感覺這味道有些苦澀。 

  面對偌大的屋子,想到自己因生病而無法看望外婆,心裡難免有些空虛。於是,打開了電腦。忽然,一篇名為«幸福是什麼»的文章映入了我的眼帘。看完,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喝了一口奶茶,依舊是苦澀。但,不知為何,裡面那一句“幸福其實是一種心態”一直在腦海里揮之不去,不自覺地聯想到那一年…… 

  我和媽媽一起去姑姑家。我的年齡尚幼,就自己一個人去河畔玩耍。看見河畔漂亮的石塊,樂呵呵的撿了起來:一個,兩個,三個……滿滿一口袋的石,滿滿一口袋的快樂。眼前,一潭澄清的湖水,魚兒在水裡擺動着雙鰭,銀亮的鱗片在一片金色下閃光。蒲公英迎風歌舞,白色的裙裾在風中飛揚。面對平靜的四周,心裡彷彿平添了几絲舒暢。長舒一口氣,感覺空氣也變得很甜,好像發酵過了似的,心情也格外舒爽。腦中不覺浮現出兩個字:幸福。呵,可能幸福真的取決於心態。此時,又細細品了品奶茶,覺得其中似乎蘊存着那麼點甘甜。 

  一個人走到了陽台,嗅了嗅臘梅散發的幽香,認真品讀了臘梅,不覺收穫了一縷平靜,喝了一口奶茶,咦?味道怎麼變得如此甘醇? 

  暮色將至,媽媽也已回到了家。詢問了我的病情后,便去做飯了。當我們一起吃飯時,都洋溢着笑容,所有的不快的煩惱都融化在溫暖的燈光里了。可口的飯菜,溫馨的氣氛,心裡好像有一種熱乎乎的東西在流動。此時,我喝了一口已經涼透了的奶茶忽覺滿口生津,彷彿每一個味蕾都在舌尖跳動,歡騰。 

  幸福,是一種經歷,是一種感悟,是一種體驗,更是一種心態。其實,幸福時刻圍繞着你,它無處不在,只要滿懷對生活的嚮往,隨手可得。

9、茶的味道作文600字


  沏一杯清香的茶,一個人靜靜地品味,頭腦里浮想……

  茶,也許在許多年輕人眼中都不會受到青睞,也許是它的苦味讓人厭惡,或許,是商店中的一系列茶飲品取代了沏的茶。但,真正的茶,就偏偏是不太受青睞沏的茶!

  寧靜的清晨,在陽光穿透,撒着金粉的圓桌上,沏一杯清香而苦澀的茶,慢慢品味,並體會清晨的鳥語花香。這時,細細地抿上一口,慢慢的品味這苦,這澀。這時,就會去想想,自己曾經流過的汗水,自己曾今遇到的困難,努力拚搏時皺起的眉頭……太多太多,這一切都蘊藏在這一小口的茶水中。

  隨後,便慢慢咽下,你會品味到其中的甘甜與清香。這甘甜與清香不就是汗水凝聚成的結晶,成功與歡笑嗎?這些,我們都只有在苦與澀的過程中才能體會到的甘甜,糖果都不可能有過的甘甜!

  當再次喝第二口時,你就會覺得沒那麼苦,那麼澀了,而是會有陣陣甘甜,由喉嚨,到舌尖,慢慢襲來。

  第三口,這時,不要去多想,只用聆聽窗外的鳥鳴,空氣中散發著陣陣花香,用手輕輕地推開窗,任憑微風拂過臉頰。一切都會感覺那麼愜意,心情,也會慢慢地平靜。口中也有一種不可言喻的快感。這,就是茶的滋味!

  茶,那種說不出的,令人無可釋懷的滋味,有那麼大的力量,茶的滋味,真的會讓人陶醉,更是在這適當的環境中。它的滋味,會愈發強烈,愈發濃烈……

  茶,我在茶中,品味出了各種滋味。自然,少不了人生的滋味……而更多的是苦后的余甘!它,飽含着人生的由苦到甜的哲理;它,也有親近自然的滋味,它……

  茶,滋味無窮!

  初二: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