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藏在心中的愧疚1100字作文

藏在心中的愧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那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剛開學,班裡轉來了一名新生,叫褚楊璽。也不知怎麼回事,老師竟然讓她做了我的同桌。這事兒,在當時,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畢竟老師怕女生和女生坐在一起會說話(上課時),從而耽誤了學習成績。 

  和她坐的第一天,對她的印象就不好:穿着一身很土的衣服,鞋竟然還是很古老的那種平底布鞋,說話帶着點鄉下腔調。當時,心中就不斷埋怨,自己怎麼這麼倒霉,和這樣一個女孩子坐同桌。許多同學也對我深感“同情”。 

  臨近期中考試了,每天我都把要複習的書本放在課桌上,以便經常翻看,加深記憶,而就在一天下午的第二節課間,我正準備拿筆記本複習,卻發現筆記本不見了,我急得滿頭大汗,翻遍了書包、課桌,還是沒找着。而此時,同桌褚楊璽見我這麼著急,卻無動於衷,我很生氣,“再怎麼說,大家也是同學嘛!同學有了困難,好歹也要詢問一聲吧!” 

  後來,不知聽哪個同學說,早上,褚楊璽好像翻過我的筆記本,並且有些愛不釋手。此時,我便有些懷疑了,會不會是她拿了我的筆記本,不想讓我考個好成績,免得家長會時,她的家長和我媽媽坐在一起,丟了面子。我在一次感慨:有這樣的同桌,真倒霉啊!人品也是如此之差。一下午,我都沒有正眼瞧她一下,和她說一句話。有的同學甚至嚴厲指責她,替我打抱不平。 

  就這樣,到了晚上。回家后,我驚奇的發現,筆記本竟然在我的書桌上。我突然回想起來:由於中午作業少,用不了多長時間,便把筆記本帶回家,準備複習,而下午,又忘了帶去……我錯怪了她! 

  可是思來想去,還是不明白,她為什麼不為自己辯解而忍受着那麼多同學的白眼和指責呢?最終,我終於為自己的疑問找到了託辭:這可能也就是她的與眾不同吧!後來想想,雖然她衣着平凡、簡單卻透漏出一股樸素的鄉村氣息;雖然她語言怪癖卻在努力改正,認真學習;雖然她是鄉下女孩,卻有着城市孩子所沒有的一顆寬容他人的心。她覺得“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從不辯解。她的人品也就更不用說了。 

  而我呢?卻一直誤會了她,甚至懷疑她的人品。哎!真乃大過也!第二天,我決定向她道歉,可每當要開口時,看到她那純真的眼神,便又忽然覺得自己似乎犯下了十惡不赦的大罪,不敢正視,更不用開口說了,於是決定推到下一天。 

  就這樣,日復一日,一年過去了,褚楊璽轉學了,而我的致歉卻還沒有完成。其實,在最後還有一次機會,我卻沒有把握住。在她走時,有幾個同學去送她,而原本打算去的我最終沒有去,因為我無法正視她,心中總覺愧疚。而去送她的那幾位同學回來對我說,褚楊璽一直等我,等了好久,她說,我這個有一年交情的同桌一定會去的。而結果呢?我卻又給她送去了一份苦果¬—遺憾。 

  至今,我還無法忘記那個富有鄉村氣息熟悉的背影,畢竟是她教會了我做人,是她教會了我什麼叫交往。而她呢?便是藏在我心中那永遠抹不去的愧疚。

藏在心中的愧疚 標籤:珍藏在心作文 藏在心底的愛作文 愧疚作文 愛在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