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共創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我們是地球的主人,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應該保護它,不污染地球。低碳生活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不浪費,就能為大自然節省一些能源、資產,為地球做一件好事。

我就給你說幾件事吧:我記得在夏天,天氣熱地像蒸爐,大地上感覺直冒火,我和爸爸媽媽躲在家中,打開了空調,過了一會兒,爸爸把溫度調到了26攝氏度,我說:“爸爸,把空調關掉吧,在下面扇電扇也挺涼快地。”爸爸說:“你真是個懂得節約的好孩子。”於是,我們家有接近了節能和低碳生活,我又為大自然節省了能源。還有一次,爸爸在燒菜我走過去一看,呀,爸爸在燒菜時,火苗差點“竄”到鍋上了!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的火苗開得太大了,再大會把油給引燃的。”“你說的太對了,這樣又省油,又不會把油引燃。”說著,爸爸連忙把煤氣灶的火苗關小。還有一件事,我看見爸爸起床了,就對爸爸說:“爸爸,我們今天到外面去吃早點好不好。”爸爸對我說:“好,那我們今天開車去還是走着去?”我說:“那我們就走着去吧,因為這樣一邊可以看江邊的風景,一邊可以鍛煉身體,更重要的是這樣不會把空氣污染。”爸爸微笑地點點頭說:“兒子真懂事啊!”隨着全世界的經濟發展,人口大量的增多、氣候近些年來越來越嚴重、二氧化碳排放的越來越多,地球的臭氧層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污染,全世界的環境已經嚴重危害到人類的健康安全,所以,我們要保護全球的環境。

低碳生活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從節電、節水、節碳、節油、節氣這種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們要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只要我們去行動,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達到低碳生活的標準。


2、“綠色家園”里的幸福生活作文600字


  你想縱情于山水間嗎?那就來我的家鄉——雲和吧!青山、綠樹、梯田、小橋、流水、人家,雲和是一座有着大自然獨特味道的美麗山城,有着中國最美的梯田——梅源梯田。你們想知道雲和有多美嗎?就讓我來給你們講講吧!

  陽春三月,綠油油的山上總不時冒出幾抹紅、黃等色彩,那是杜鵑、山茶花怒放了。微風中,一望無垠的田野上翻滾着綠色的波浪。油菜花來鬧春了,頑皮的她給原本綠色的田野妝點上了片片黃。一排排綠柳吐出新芽,給浮雲溪換上綠色的新裝。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期待着下課,期待着去郊遊。聞着花香,不管是漫步浮雲溪邊,還是去放風箏,都是一件美事。

  不知啥時,山上的綠色變得更濃了。原來是夏天已經來到。老人們總喜歡坐在中山街的大樟樹下喝喝茶、下下棋,有說有笑的,很快樂。孩子們去哪了呢?噢,原來他們都在浮雲溪里游泳、捉魚呢!一些小姑娘在溪兩岸拋起一朵朵小浪花,好看極了!頑皮的小男孩則把石子扔到清澈見底的水裡,讓小魚四處逃散。小溪的流水溫柔地從孩子們身邊流過,炎熱、汗水一下子被沖走了,真涼爽!

  秋風送爽,風兒溫柔地敲打着家門,老太太打開紗窗說:“孩子們,秋天來了,快出去看看吧!”孩子們“轟”的一聲全跑出去,提着籃子來到果園裡去摘果子。果園裡的果子可不少!黃的梨、紅的蘋果、紫的葡萄……

  冬天,白雪一片,連山上的兔子都不知道躲哪兒去了。孩子們打雪仗、看雪景、堆雪人……一個頑皮的孩子搖了一下樹枝,雪掉下來,自己竟變成了個“小雪人”,真是有趣極了!

  誰不說俺家鄉美。我為自己生活在雲和這樣一座美麗的城市而感到自豪。


3、我的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終於放暑假了,我對爸爸說:“帶我去河裡游泳吧。” 

  可是爸爸搖搖頭說:“現在的河水太髒了,太臭了。” 

  我又對媽媽說:“帶我去郊外遊玩吧。” 

  可是媽媽皺着眉頭說:“現在到處空氣都不好,沒什麼地方好去啊。”  

  我沮喪的來到窗前,看到的卻是灰濛濛的天空,垂頭喪氣的樹和無精打採的花兒。 

  我生活的城市怎麼會是這樣呢? 

  現在,由於環境受到了嚴重的污染, 而且人們還越來越不講衛生,亂丟垃圾,將喝完的可樂罐子隨手扔到草坪里,弄得小草小花都哭了;有人明明看見牌子上寫着禁止到草坪上玩,他們卻還是把草踩得扁扁的,踩得我的心都痛了,難道他們一點兒都不知道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嗎?樹木花草越來越少,蝴蝶和蜜蜂還會來嗎? 

  我真擔心,若干年後,我們就再也看不到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和活潑可愛的小海豚了。我害怕有那麼一天,氧氣已十分稀少,每個人都要帶着防毒面具,背着氧氣袋,艱難的生存.....我真想大聲的呼喊:救救地球媽媽吧。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我們自己。 

  我多想在春天能聞到泥土和花朵的清香,在夏天能看到雨後美麗的彩虹,在秋天能在落葉鋪就的“地毯”上閑庭信步,在冬天能見到晶瑩的雪花從天空悄悄落下啊! 

  我多想嘈雜污濁的都市能變成一座美麗的大花園,有如茵的草坪、五顏六色的花朵和清新的空氣,能使蝴蝶蜜蜂都飛來采蜜,使鳥兒能集合在樹上唱出動聽的歌兒,使人們的生活過得更舒適、幸福。 

  讓我們用辛勤的勞動和無私的愛心去建設我們綠色的家園吧,讓我們滿眼都是綠的草,綠的樹,綠的林,綠的世界。 

 


4、共同創建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共同創建綠色家園踏進清溪莞香園,綠綠油的一片讓人神清氣爽,沁人心脾。多麼清新的空氣啊!在莞香園裡,我和同學一起觀察、一起採訪。經過調查,了解到莞香樹的名字由來,莞香樹多數繁殖在東莞,再加上它本身含有一股清香的味道,所以莞香樹因此而得名。莞香樹,學名沉香樹,屬雙子葉植物瑞香料。莞香樹是常綠喬木,樹皮暗褐色。葉子薄,光亮,卵形,通常不超過十厘米。花小,芬芳,黃綠色,幾多或多朵結成腋生傘形花序。莞香樹是一種着名的經濟植物,其含有香脂的木體就是着名的中藥沉香,富集香脂的沉香呈黑褐色,堅實而重,入水既沉,用莞香樹作原料製成的紙統稱蜜香紙、香皮紙……現在人們生活富裕了,忽略了環保。現在在大街上,你會看到滿地的垃圾,卻沒有能認真地以待這件事。人們濫用化學物品,過度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物品。可見有誰想過河水空被工廠排出的廢氣、廢水污染,樹木逐漸減少……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幾題建議:

  一、盡量不要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物品

  二、多種樹、多綠化

  三、不亂扔垃圾

  四、節約用水,不把垃圾扔到溪河裡

  五、呼籲身邊的人要環保

  在一碧萬傾的莞香園裡,我學到了很多很多。這不公是學到了有關莞香樹的知識,還懂得了要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地球。雖然這只是一次小小的調查,但是卻有着刻骨銘心、受益匪淺的道理。

  讓我們牽起手來,共同努力,共同奮鬥,共同創建綠色家園。六年級:欣爾貝拉


5、還我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一天,老樹爺爺病倒了,他把虎王叫到自己身邊,對虎王說:“”我是一棵老樹,今年我500歲了,這裡原來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後來人類對土壤施用化肥,導致了土壤不再優良,不再適合樹木植被的生長。就這樣樹木一棵棵倒下了,幸虧我的生命力頑強我才挺到現在。朋友們!你們趕緊逃走吧!再不走就來不及了!“虎王聽后立刻組織動物們陸陸續續地奔回了家,開始收拾各自的東西準備逃離這個地方。

  又一天,幾隻小鳥飛到了一個臭烘烘的池塘邊,它們一邊飛一邊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其中一隻小鳥說:“咦!去年才來過的澡堂今天怎麼變黑了呢?”池塘里為數不多的幾條小魚有氣無力的說:“這都是他們人類乾的好事,他們把機器排放的污水都排到了池塘里,池塘才變成這個樣子。”

  還不到一周的時間,森林裡能走的動物都跟着虎王一家歷盡艱辛搬到了遙遠的原始森林裡。那裡空氣新鮮,植被茂盛,河水清甜,天空湛藍而深遠,他們在那裡生活得非常快樂!一天,小熊在電視上看到他們原來生活的地方所有的樹木都被砍伐了,小河裡的水都被抽水機抽幹了,到處一片荒涼。小熊把看到的這些告訴了虎大王,緊接着虎大王就召開了森林緊急會議,會議上動物們一致認為破壞生態環境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他們開始對人類提出抗議:還我綠色家園!......

  雖然這是一篇童話故事,但同時也提醒了我們: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我們要善待它,保護它,讓我們多栽一盆花,多種一棵樹,珍惜水資源,不向河流傾倒垃圾,積極宣傳,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泥土永遠芬芳,讓我們人人爭當環保小衛士,保護我們的地球!加油!


6、綠色深沖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鳥雀在啁啾婉轉,賣弄着自己清脆的歌喉,春風在耳邊低吟,傳送着春天的氣息,綠樹紅花在風中婆娑起舞,那清亮如鏡的湖水映出它們秀美的面容,這一切,勾勒出一座綠色山鎮。 

  踏上覆滿樹蔭的林間小道,潔凈的路面上不見一丁點兒礙眼的廢棄品,手拿着空礦泉水瓶,我怎麼也不忍心扔下,不忍心去破壞這和諧、美好的環境。 

  走進山林,滿眼都是綠色。綠色的青草、綠色的翠竹、綠色的大樹。我深吸一口氣,好痛快!好清新!這裡充滿了大自然的味道,充滿了從未有過的綠色氣息。這些都是深沖村委、村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他們辛勤地植樹造林,致力地宣傳綠色環保,努力去保護大自然生態平衡……,才構造出這欣欣向榮的“綠色地帶”!可有些人呢?不但不關心這些,反而還愚昧地亂砍濫伐,導致水土大量流失,自然災害也頻繁發生,最後,只得眼睜睜地看着辛勤耕耘的家園被無情地摧毀……,他們不知道,綠色植物正是鎖住水土的一大功臣啊! 

  帶着萬千思緒,我不知不覺已來到了湖邊。“多麼美的景緻啊!”我不禁暗暗讚歎。寧靜,透明的湖水上清楚地映着墨綠的大山,絢麗的花朵、藍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風一吹,水面被弄皺了,泛起層層漣漪,山影、樹影也模糊、搖晃起來,呵!簡直是一幅活了的山水畫!湖面也一層不染,如一塊空靈的藍水晶。我又想到,那些被污染過的河流,是多麼令人悲哀!人們為了一己之私利,“盡情”排放污水、廢水,原本純凈的水質變渾了、變黑了,原本嬉戲的魚蝦消失了、匿跡了。這一切,都是人們不重視環境保護,不珍惜美好家園的結果! 

  綠色深沖給了我們溫馨,綠色深沖也給了我們啟示,願綠色的家園永遠散發春的氣息,春的活力!

7、共建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近年來,隨着國家建設生態文明社會,四川省推進攀西城市群發展進程和“建設美麗富饒文明和諧安寧河谷”等戰略的實施,社會對城市生態環境建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為了打造“湖光山色美、民族風情濃”的特色城市,北京林業大學教授等省內省外專家組成的評審組對《西昌森林城市建設規劃總體規劃》提出了寶貴意見。 

  就這樣,一場轟轟烈烈的創造活動就此展開。 

  我們也要行動起來,我們不會創造,但可以撿拾垃圾保護環境呀!比如:路邊有人亂丟垃圾,可以去制止;有人隨地吐痰,可以讓他(她)清理;為了綠化環保,我們還可以植植樹。看見砍伐樹木的,應及時通知林業或相關部門。我去過螺髻山,那裡風景雖美麗,但有一皮山卻是光突突的一片,為什麼呢?是過度放牧?還是亂砍亂伐?我也不知道;你還記得瀘山的火災嗎?是誰造成的,是人類的封建迷信活動造成的慘劇。人類錯誤做法,使瀘山失去了一抹綠色,一片生機,使創建森林城市的人們多了一份工作。 

  所以,學校開展的撿白色垃圾活動、植樹活動,我們要積极參加。不但可以教育我們保護環境,還保持了街道的清潔衛生。 

  有人認為造林是件多餘的事,那他就錯了!為什麼我們西昌沒有沙塵暴?那都是樹木和環境的工勞呀!你知道嗎?我市城市、道路綠化覆蓋率達到了98%。造林可以美化環境:進化空氣、防沙塵暴、防塌方。我們一定要把西昌建設成美麗富饒的春天棲息的——森林城市。 

  如今,西昌市創建國家級森林成市的號角再次吹響:做好充分準備,克服一切困難和問題,努力推進森林城市建設工作,再上新一層台階!

8、綠色家園環保先鋒作文600字


  綠色代表了一切植物,環保代表了一個城市的面貌。

  也許現在我們身邊不缺少綠色,但10年後,20年後,甚至100年後世界又會是什麼樣子呢?我們無從猜測,但未來如果有一天世界毀滅了難道那一天我們才知道要珍惜嗎?所以,我們要深思了,要真正去為我們的家園做貢獻,並不是口上說說不行動,發發宣傳單這麼簡單,這是全球人要共同努力做到的事!

  也許我說得很嚴重但事實如此。暑假裡各街道各社區都在進行垃圾分類,還進行各種活動。在長時間監督人員檢查指導下大部分居民都自覺扔垃圾時分類。但好景不長,又過了一段時間大家就不自覺了,每家每戶不可能真的每樣垃圾都清楚,一個黑袋子一扔誰會知道裡面到底是干還是濕垃圾。這種情況只說明我們不自覺,只是別人讓這麼做就去做。

  垃圾分類,種植綠化,回收資源等等這都是為了一個綠色家園在努力,我們要積極主動參與,動員起來。

  環保也離不開我們,只有環保的城市才會更加健康美好。環保袋拒絕了“白色污染”,一次性筷子的消失拒絕了砍伐樹木這些例子數不勝數。世博會上又向我們展各種資源再利用的環保概念,我們的生活與環保已聯繫在一起,我想世博會就是環保先鋒,真正告訴我們環保是世界邁出得第一大步。

  綠色就是身邊,是希望一晃而過還是可以慢慢欣賞?

  環保就是在生活中,是希望多一些還是少一些?

  去一同建造綠色家園,去向環保先鋒學習,相信10年後20年後,100年後世界依然這樣美好,不希望災難降臨。

  上海市嘉定區迎園中學初一:趙佳芸


9、綠色家園環保衛士作文600字


  隨着科技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環境被日益的破壞,我們為了發展科技,我們付出了環境被破壞的代價是不值得,有時候我真覺得人類是一種可愛的生物,他們先把空氣污染了,在帶起口罩。

  許多人認為環境保護是政府的事,和我們這些市民沒什麼關係,其實不然,環境保護應該從我們身邊做起,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多多為環保做貢獻,為了保護環境而努力,每一個小小的改善乘上60億就是一個難以想象的數字,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環保的衛士。比如,從一下幾點就可以做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世界的污染問題日益的嚴重,中國的環境問題也不是很理想,中國的酸雨面積達到了中國國土面積的40%,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汽車尾氣中的有害氣體。我們應該多乘交通工具,現在上海的交通工具遍布了全市,出行乘坐交通工具非常的方便。所以乘坐交通工具是一個有方便又環保又便宜的出行方式。

  臭氧層空洞也是一個重要的環境問題,我們應該減少空調的使用,或者把空調的溫度調高几度,僅僅是這幾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做到減少2氧化碳和氟氯胺的排放。

  中國的森林面積也在逐年的減少,許許多多的土地變成了沙漠,許許多多的樹木被做成了一雙雙的一次性筷子,我們去用餐時應該減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盡量使用竹筷子,或自帶筷子。就像公益廣告里說的那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在平時我們也應該多多參加學校社區舉辦的公益植樹活動。為地球環境改善做貢獻。

  做到以上幾點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環保衛士的。集眾人之力,我相信我們一定能使我們的地球變成綠色的家園。

  和衷高級中學高一:黃鑫磊


10、綠色家園,環保生命作文600字


  環境,是我們人類生存於天地間比不可分的重要因素之一。保護環境其實就是保護人類自己的生命。

  由於人類的一己之利,多少的森林成為了荒地?多少清澈的河流成為了惹人厭惡的“臭水溝”?

  在我的記憶中,外婆家後面的那條小溪總是那麼地清澈,魚兒們總是與水草嬉戲纏繞,可是這幾年,這條小溪的樣貌變得越來越不堪入目了,溪里的魚沒了,取代它們的是廢品和塑料,清澈的溪水已不復存在,取代它的是溪水上泛起的陣陣油光,這一幕,讓我很心寒。

  早在遠古時代,大自然就開始為我們祖先無償奉獻了,就這樣使人類從茹毛飲血的時代一步步走到了今天這個擁有高度的社會之中。在這漫長的幾千年中,大自然一如既往不計回報地默默付出着,而在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們越來越不重視環境的保護,肆意踐踏,隨意污染。河流中的烏黑混濁代替了清澈見底;高山上光禿的風景代替了鬱鬱蔥蔥的樹林;漫天的烏煙瘴氣代替了蔚藍的天空。這就是人類對大自然犯下的難以彌補的過錯!如若人類再不知悔改,那麼我們的家園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樹上不再有綠色而只剩下光禿的樹榦;我們的生活中不再有愜意的微風,有的只是駭人的狂風在咆哮;每當我們抬起頭時不再有滿天的繁星;每當雨季來臨時,降落的都是帶有毀滅性的酸雨。如果那一天真的來了,那麼我們的家園不再美麗,我們的生命將從此暗淡。

  如果你還想擁有這綠色、美麗的家園,如果你還想擁有着豐富多彩的生命,那麼請保護環境吧!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即使是節約一張紙,節約了一雙一次性筷子,這也是我們在環保道路上走向成功的一步。

  為了我們綠色的家園,我們有義務保護我們的環境!

  和衷高級中學高一:趙洋瀾


11、共建綠色家園作文600字


  二十一世紀的空氣不再像以前那麼清香,河流不再像以前那般清澈,天空中的小鳥不再雀躍······這是為什麼?因為人們的自私和貪婪。現在的人們不顧後果的大量砍伐樹木,浪費水資源,導致我們現在很多城市都缺水,而他們卻不知錯誤,開始變本加厲。

  蔚藍的天空現在變成了灰色的天空,森林在慢慢的變少,動物們在漸漸滅絕。世界上的北美旅鴿在1930年滅絕,這種動物達到數十億,但是卻在只不到一個世紀的時間就絕種了,這個時間多麼驚人,如果現在存在世界上的動物以這樣的速度消失,有可能再過幾個世紀所有動物都會滅絕,包括人類。

  為了不讓這種情況發生,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

  在路上遇見垃圾時,我們要養成隨手撿起來的習慣;平時手中的垃圾不要隨地亂扔,盡量扔到街上的垃圾桶里;而我們同時也要廢水多利用:洗米水可以洗菜、沖廁、洗臉洗頭洗衣服,還可以澆灌植物;還有,家裡有陽台的話,可以種一些對人體有益的花,屋頂上安裝一些掛東西的竹格,將花盆掛上去,這樣,不僅保護了環境,同時也可以讓單調的家庭多一些絢麗。路旁多種一些樹木,可以凈化空氣。

  如果我們按這樣的保護方法,或許我們未來的家園會很清新。

  不過,我相信,保護環境的人會越來越多。未來,肯定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是環保的,所有人文明出行。隨着科技的進步,會發明出越來越先進的飛車(只需要太陽能就可以在天空中行駛),而自行車永遠也不會落後,它還反倒是未來人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方便,輕捷,又特別環保。

  同學們,一起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攜手共營綠色家園!

 六年級:李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