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眼見作文

眼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推到系列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作文500字


古人云:“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句話的意思是:耳朵聽見的不是事實,只有眼睛看見的那才是事實。下面就來看我一點一點的把這個看似正確的古語推到: 

  你見過風嗎?沒有吧!可是你經常聽見風的呼喚,這就是你用眼睛看不到的了,難道你說風是虛構的嗎?(我聽覺就不是太好)不是吧!再舉一個例子,你平時看到的魔術和電腦特技,你確實是用眼睛看到了,那一定是真的嗎?難道魔術師真的會魔法嗎?如果你回答是的話,你的IQ就一點問題了。而且眼睛有一個最大的毛病,那就是視覺差,美術老師就可以充分的給你介紹一下你的視覺差是怎麼會事。 

  你說這個眼和耳朵都不能相信,那用觸覺吧!但有一些時候觸覺也會出賣你,“盲人摸象”這一個成語就完全的解釋了的觸覺也不是完美的,那麼我們應該相信什麼呢? 本人最相信的是嗅覺(我的鼻子在感冒的時候都比別人的鼻子靈),有很多動物就是這個樣的嗅覺器官靈敏。可以吧別人身上的氣味迅速的記錄在了腦海里,更可以分辨出誰擦香水了。一般我只能在我7-9米這樣一個範圍能聞到。不過人的嗅覺也有出錯的時候,比如,我有時與人擦肩而過,聞到熟悉的氣味可能會打聲招呼,或者走到人家面前。可能是因為香水的問題,我遇到了給人打錯招呼的事情,馬上就迅速的跑開,可能別人也會嘟囔兩句也是可以體諒的。 

  五覺是一體的,我們不能只用一個感覺器官,要配合使用才能有顯著的成效。正所謂,團結力量大呀!

2、都說眼見為實,其實卻不一樣作文800字


  都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卻有許多眼見為虛的事情。

  例如,我和媽媽去買東西,在超市門口坐着一個骨瘦如柴、年邁的老奶奶,一看到人,她就不停的乞討,眼角還時不時泛起一點淚花。我頓時愛心大發,毫不猶豫地掏出10元錢,彎着腰把錢遞給了老奶奶。老奶奶很感動,不停地對我道謝。我紅着臉拉着媽媽的手快步走進了超市。媽媽用溫柔的聲音責備我:”哎呀,我的小朋友啊,我真是服了你了,難道你沒有注意到那個老奶奶纖細的手指上戴着一個金戒指嗎?”我低下了頭。媽媽嘆了口氣。

  出了超市,我看見一輛豪華的奔馳停在超市門口,這時,車門打開了,從裡面下來兩個穿着黑色西服的僕人模樣的男子下來了,畢恭畢敬地攙扶着老奶奶上了車。“呼”的一聲車就開走了。

  我懊悔地對媽媽說:“我自己真是個傻子,一丟了同情心,二又丟了金錢!媽媽用意味深長的目光打量着我,輕快地拉起我的手,回家了。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的朋友曾經用一個在網上搜的假圖片來作為自己的qq頭像,我和那個所謂的漂亮女孩約好了在華潤萬家見面,可誰知到我等了半天,卻等來了我的同學。我恨不得馬上找個地洞鑽進去,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華潤萬家玩地十分痛快。

  不過,最令我氣憤的一件事還在後面。

  我的好閨蜜的媽媽來接她回家,我看見她媽媽手上戴着一個金燦燦的金色的大手鐲,便興奮地對她媽媽甜言蜜語,閨蜜還吹牛說這可是純金的呢,好幾萬元錢呢。只見她媽媽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她一眼,可是,她媽媽嘴上還在”嗯,嗯“,真是的,居然還把”純金“手鐲摘下送給了我,我喜笑顏開地捧着手鐲喜滋滋地跑回家,鄭重其事地把手鐲遞給了媽媽。

  媽媽笑眯眯地摸着我的頭,表揚我送給了她一個可愛的小玩具,只不過它太小了,媽媽戴不上。我當場石化了,腦子裡一片空白,心中充滿了羞辱和憤怒,為了狠狠地報復她一下,我從此都沒理過她了。

  誰都說眼見為實,其實,也不一定。只需要留心觀察,你就能發現,生活中的一切事物有時候會和你所想象到那樣相反。

  五年級:王依帆


3、眼見作文700字


  恍然無覺,才發現假期已過大半,卻還在冥思苦想究竟怎麼才能完成這篇生活隨筆呢?苦想無果,忽然仰頭看見我家一幅海青的畫:《雙駿雄風》。

  那氣勢弘博的場面突地映入我的眼帘:一隻駿馬前蹄仰天,作振威之式;另一頭搖頭震蹄,作青天拔宏之威。

  這使得我不由得想起一句魯迅先生的話: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我們的世界不正是這樣的么?有的人終生一事無成,死時卻獲得的是人們的幾滴淚水;而有的人把每一次讓自己功成名就的機會讓給了那些需要卻未曾得到的人們,他們逝世時卻是幾萬人,幾十萬人,甚至幾億人的悲哀與惋惜,他們這樣的人就是值得的,他們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自己的雄風!這又使我想起了一件身邊的小事:

  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正在聚精會神地聽媽媽講“小鴨子”的故事,可正當他聽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說有事出去一下。過了一會兒他還不見媽媽回來,就去找媽媽。在奶奶房門口看見了媽媽正在給奶奶洗腳,當奶奶問他媽媽累不累時,他媽媽還擦着汗說“不累”。於是好像他明白了什麼,就悄悄地跑走了。

  當媽媽回到孩子房間時,卻發現孩子不在,向後一看,看見了那男孩用稚嫩的雙手顫巍巍地端來慢慢的一盆水,說著“媽媽,洗腳”,這時,媽媽笑了他又說:媽媽,我給你洗,也給你講……“小鴨子”的故事.

  當我看到這裡,我的心靈猛地顫動了,他才五、六歲啊,就懂得了孝敬父母,為母親洗腳,拿自己與他相比,真是慚愧啊,我到這麼大了,卻也只為父母做了一些細小的家務,卻未曾體諒過他們,我想了很多很多.朋友們啊,從現在開始吧,讓我們來孝敬父母,體貼父母.人們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趁現在父母還健在,做一個好孩子吧!

  四川省西昌市俊波外國語學校初一:woaitxiouj


4、眼見為“虛”作文1000字


今天上作文課時,舒老師笑着對我們說:“請大家猜一猜今天的作文課我們寫什麼題目呢?”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同學說是寫物,有的同學說是寫景,還有的同學說是寫事……舒老師神秘地笑了笑,說:“都不是!”舒老師操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出五個大字,我們一字一頓地念了起來:“徒手切香蕉。”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有的同學說:“用手怎麼切香蕉呢?手上又沒有刀片。”有的同學用手比劃着,舒老師拿出三根香蕉放在講台上,說:“看好了!”後排的同學生怕看不仔細,都站了起來。 

  只見舒老師拉開雙腿,紮起馬步,深吸一口氣,我們看見舒老師這個認真的樣子,哈哈大笑了起來,舒老師原來文縐縐的,怎麼今天突然像位氣功大師呢?只見舒老師雙掌朝下氣運丹田,慢慢將力量集中在右手上,這時,全班同學都睜大眼睛,屏息凝視,胡可昊同學尖叫了起來,舒老師將手揮向香蕉,鏗鏘有力地大喊一聲“斷”,可是舒老師就的手突然停在了離香蕉大約一厘米的地方,有的同學笑着說:“您這哪是在切香蕉,明明就是在裝模作樣吧!”我心裡納悶兒:香蕉到底斷沒斷呢? 

  舒老師請汪品逸同學去看看香蕉到底斷沒有,他隨意掰下一根香蕉,舉過頭頂,我看到香蕉的表皮完好無損,心想:香蕉的表皮完好無損,裡面肯定沒斷!汪品逸同學從頂端慢慢地將香蕉剝開,全班同學尖叫了起來,胡可昊同學都站到講台前了,令我驚訝的是,汪品逸同學才剝開一小半,香蕉的果肉中就出現了一道小口子,就像是用刀切的一樣,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香蕉表皮完好無損,果肉卻斷了呢?難道是碰巧選中了這一根嗎?還是舒老師真的有神功? 

  舒老師又請胡可昊同學上來選香蕉,再驗證一次,胡可昊拿着香蕉左看看右看看,恨不得把眼睛鑽進香蕉里找到一點兒破綻,坐在第一排的張澤棟同學問胡可昊:“看看那一個黑色的東西是不是洞呀?”胡可昊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說:“不是的。”大約過了兩三分鐘,胡可昊同學還沒找出破綻,只好隨意挑選一根,將它剝開,可是還是沒有見到斷的小口子,有的同學幸災樂禍地說:“沒有斷、沒有斷!”可是剝到一大半時,卻看到了一個黑色的小口子,同學們驚訝地叫了起來,舒老師得意地笑笑說:“下面就讓我來為你們揭開謎底吧!” 

  原來,是舒老師提前將一根繡花針輕輕地扎進去,左轉轉,右轉轉,香蕉果肉就斷了,然後將繡花針輕輕地拿出來,再將香蕉皮摸一摸,表皮看起來就完好無損了,大家這才恍然大悟。 

  之後,我們便結束了這一個小小的魔術表演,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我們需要去細心觀察,認真思考,才能發現其中的奧秘!

5、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作文400字


2004年12月5日 星期三 晴

  俗話說:耳聽為虛 眼見為實,今天我跟***同學就證實了這一說法。 

  這幾天,一直聽其他同學講,在學校東邊的一塊土地上,有一個死娃娃埋在那裡,聽到這個“小道消息”,不禁令人毛骨悚然。我還聽到一個六年級的大姐姐繪聲繪色的講給她的同學聽:“我看見那個死娃娃的腸子有這麼長,”她一邊說,一邊比畫和,“而且,那個死娃娃的身上沒有一點血跡,說不定是被吸血鬼吸走了……”“可不是,我看見周圍也沒有血呢!”那個大姐姐還說什麼原來那個小孩躺在馬路上,一輛車把他軋死了,拖到土地上,埋了起來…… 

  我還真不相信,天下竟有如此希奇古怪的事情! 

  下午放學時,我和***去了他們說的那塊土地上,那上面只有一些石塊、塑料袋、黃土,並沒有他們說的“死娃娃”。我們又沿着那塊土地轉了好幾圈,並沒有發現一些什麼希奇的東西。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發表着各自的見解。最後得出結論:那些同學之所以這樣認為,大概是受了心理上的錯覺,聽了別人的謠言就真的相信有那麼回事兒了。 

  我們都覺得這種做法不對,如果聽了別人的什麼謠言,一定要記住:耳聽為虛 眼見為實!

6、眼見為實?耳聽為虛?作文400字


首先眼睛看見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有時你看到的是一種假象,是別人在演戲給你看,就像是在看電視,無論那部電視劇拍的多麼的感人,多麼的催人淚下,還是多麼得搞笑,那都是假的,是演員們在演戲。說不定,當你們家正陷入困境,而你的爸媽為了不影響你的學習,在你面前很高興,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那就是假的;說不定,你最愛的人正被疾病纏身,為了不讓你着急,在你面前很快樂,那就是假的;說不定,你的男(女)朋友得了什麼絕症,為了不讓你傷心,在你面前和其他的女(男)親親密密,然後對你說一大堆討厭你的話,最後說和你分手,那就是假的;你最喜歡的人是一個大壞蛋,為了騙你,在你面前和仁慈,那就是假的...... 

  其次耳朵聽到的不一定是假的。有是時候你聽到的反而是真實的。說不定,你的親人被着你談一些話,被你偷聽到了,那就是真的;說不定,有一幫壞蛋在制定一個不好的計劃,正好被你不小心聽到了,那就是真的;說不定,你的朋友被你的餓某些舉動而傷害,在你面前大發雷霆,那說出來的話就是真的...... 

  通過以上的說明,你現在知道我的想法是錯還是對嗎?

7、眼見不一定為實作文500字


  “眼見為實,耳聽為虛”這是一句流傳已久的方言了,但是“眼見”就一定為實嗎?

  比如,最直接的問題,我們的視覺會讓我們產生變化,比如不可能的三角架,這個三腳架從我們的眼睛裡面看,那麼這個三角架是不看能的,但是這是真的,只是角度不同。我們看到的海市蜃樓,看上去是真的,但他卻是虛像,這是視線轉變。最簡單的說法,在我們游泳時,站在台階,從上看下去,並不是很高,但是你跳下去,你會發現,原來,這看起來很矮的水,居然有我這麼高,這都是視覺作怪,從這點我們可知“眼見”不一定為實。

  在自然界,很多動物會用起自己的保護色來保護自己,他們的顏色和自然界的顏色相適宜,難讓天敵所發現,也為自己捕食做了貢獻,乍看上去,草叢中你只會看見草,但是你仔細你看,原來草中居然有幾隻青蛙!這也可知看到的不一定為真實。

  單單從基本角度方面看,那不一定可靠,人性中也可以透露出此道理,魯迅的童年裡有一個很“和藹”的人物,那個人就是他們隔壁的一位阿姨,在童年是魯迅認為這阿姨很好,而且還挺和藹,但是在後來的發現之中,才知道,原來她是一位特別虛偽和貪婪的“死鬼”,這個我們的一句諺語:“知人知面不知心”可以相映襯,我們也可知,“眼見”不一定是事實。

  遵上三點然得之,眼見不定為實。我們不是“眼見為實,耳聽為虛”的時代了,它會蒙蔽你的雙眼,讓你無法知道事實的真相,我們要熟知真面,不要眼見為實!

  wocaode5--眼見不一定為實


8、“眼見為虛”作文500字


俗話說得好:“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可今天老師偏偏搞了個“眼見為虛”的活動,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不是“狐假虎威”而是真正的“眼見為虛”。 

  活動開始了,老師神秘的掏出一張紙,同學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那張紙,只見紙上畫有兩個米粒大的圓點,一個藍色和一個紅色,同學們垂頭喪氣地說:“不就是一張紙,老師你別耍我們了!”“不信呀,看清楚啦!”大家就再次看住那張紙,我心急了,想:“老師,您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出來吧,你叫我們幹嗎?” 

  老師笑了笑說:“那你們也在紙上畫兩個不同顏色的點。然後跟着我做。”同學們便找了張紙畫上點,學着老師做了起來。看見老師把一隻手蒙住一隻眼睛,眼睛平視着兩個小點,把紙慢慢的向後移動。老師說:“當你的紙移到一定的位置時,你會發現紙上少了一個點。” 

  過了一會兒……“對,藍點沒了!”“怎麼?黑點消失了?”……同學們一個個都發現了“位置”。老師說:“你們知道嗎?這是什麼秘密?是我們眼中的一個特殊部位起了‘作用’它是盲點,它很小,但在其它眼睛部位上,看見的東西會反射,但盲點像黑洞進了,就別想出來。” 

  隨後,老師又講了許多“眼見為虛”的其他事例。比如:手上“生”洞,“活人”消失等等。老師只是想讓我們明白:科學無止盡。 

  看了這篇文章把你嚇壞了吧!你也去試試看,這就是“眼見為虛。”

9、眼見為實,耳聽為虛作文400字


  昨天下午我和幾個小朋友在操場上玩。張玉和我一塊盪鞦韆,盪起來飄悠悠的,尤其是盪到最高處她用手推我一把的時候,我飛在空中成了小仙女,我們輪換着,真有意思。

  盪了一大會,我們去了操場邊的草地上,春天午後的陽光依然那麼暖和,一排排楊樹剛剛長出嫩嫩的樹芽,楊絮在空中飄舞着,如同雪花,可它們落到地上時,被風颳得打起了滾,捲成條,擠在樹后可像毛毛蟲了,挺怕人的,我和張玉真害怕。樹上真爬着一條“毛毛蟲”,我們嚇壞了。

  幾個小朋友都嚷嚷着說:

  “高樂文身上有毛毛蟲!”

  小朋友們使勁喊,我嚇哭了。

  張玉伸長脖子打量我,一隻手放在身後,另一支手的手指彈我的衣服,說:

  “高樂文,沒有毛毛蟲,是楊絮!”

  我回過頭來,看看肩上,把胳膊側過來,都沒有,我揉了揉眼,用手指着其他小朋友說:

  “你們騙人!老師說騙人不是好孩子!”

  身前身後的楊絮還是在風中飄舞着,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眼見為實,耳聽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