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反思中成長1100字作文

在反思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心中有一個夢想,己經埋藏很長時間了,一直沒有機會表露出來。在一次語文課上,老師要求同學們,寫一篇有關設立自己最喜歡節日的作文。看到這個題目,我一下子來了精神,提筆寫出從心裡深處最想設立的節日-反思節。

  古語說:“以人為可鑒,可?得失,以史為鑒可知興替。”意思是,把別人當作一面鏡子,可以明白自己得到和失去了什麼。從歷史中曾有的失敗中吸取經驗,以此為借鑒。在當今社會裡,需要反思的東西太多了。房價居高不下,多少人淪為房奴。現在小學生書包越背越重,進課外補習班人越來越多,這裡面存在的問題。還有中日鉤魚島主權歸屬問題,日本政府缺乏他們對二戰侵略暴行的認識,忘記他們在“九。一八”事件中,對中國領土的掠奪和南京三十萬人大屠殺的歷史。現在日本又玩起火來,公然搶奪釣魚島。還有一些人隨地丟垃圾、浪費各種資源、非法砍樹以及廢氣污染環境……這些行為難道不值得我們反思嗎?

  人們不僅要反思,而且要學會反思。前些日子,有一天下午放學排隊回家,在排隊的時候,不少同學在私下講話。老師當即提出批評,講話的同學紛紛閉上嘴,只有我這張嘴管不住,逗一位同學在講話,老師把我一個人留下來。本以為會挨老師一頓訓斥,沒想到老師罰我獨自靜坐在教室面壁思過,在面壁的時間裡,我感覺一分一秒過得真慢,心中品嘗着孤獨,很不是滋味。一個小時過去了,老師走進教室語重心常地對我幾句話,一個人犯錯誤,要反思知道錯在哪,如問改正錯誤,反思有時會讓人不適應,人如果懂得反思,會讓自已更好地成長起來。聽了老師這番話,我點點頭,知道自己錯在哪兒,明白以後該怎麼去做了。

  如果有天能設立起反思節的話,對於我們來是件很幸福的事件。同學們可以在反思節這天里,大膽說出自己平時不好講的話,可以要求老師在這天不要布置家庭作業,讓同學們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天。同學們還可以相互指出各自缺點。比如好友張珈瑋上課喜歡講話,有時在課堂上還做小動作。另一個同學肖欣宇,寫得字像天書,除了他本人認識以外,恐怕沒幾個人認識,老師時常讓他重寫。像這些同學身上的缺點,平時我不太好意思指出,怕傷了同學們之間的和氣。可在反思節里,我就毫不遮掩地向他們指出身上存在的缺點。同樣,同學們也可以對我身上缺點猛烈“開火”。不僅如此,回到家裡,我還可以抖膽向因考試成績不好,遭來“毛竹竿燒肉”老爸提抗議,讓老爸對自已做法反思,難道學習成績就這麼重要,老爸,我想吃的是美味的紅燒肉,反思會讓人類少犯錯誤,多一份清醒。

  我渴望反思,希望這節日早點來到。通過反思,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發揚優點,改正缺點,找回自信和尊嚴,創造屬於自己一片藍天。五年級:肖澤青



在反思中成長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 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競爭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