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憶崢嶸歲月,思中國少年——讀《小兵張嘎》有感600字作文

憶崢嶸歲月,思中國少年——讀《小兵張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先聽我講一個故事:1934年的白洋淀,奶奶為了保護八路老鍾犧牲了,嘎子隻身上縣城找傳說中的羅金保,打鬼子替奶奶報仇。於是。他認識了許多小夥伴,英子,佟樂,胖墩。四個人找八路,深入鬼子司令部。最後,終於消滅了在白洋淀的全部敵人,並活捉了鬼子的頭兒——齋藤。

  沒錯,這就是小兵張嘎里的故事了。初讀完這本書,心裡真是激動萬分。嘎子這位有勇有謀的少年,真叫人佩服!在敵人的刀槍前,他鎮定自若;在面對賣國賊,更是義憤填膺。他做了許多中國人應該做的事,也做了許多中國人不敢做的事。正因為有了他,八路軍才順利將鬼子趕了出去。

  從蕩氣迴腸的故事情節中出來,又不禁想起了我們自己,跟小兵張嘎比起來,我認為我們是幸福多了,有爸爸媽媽呵護,還有飽滿的精神食糧。可是不知為啥,總有那麼一些人,身上長滿了刺。他們叛逆,反抗師長。反抗家長。曾經是祖國的榮耀,現在,卻成了悲哀么?

  諾貝爾獎是國際上的最高榮譽獎章。然而這個獎創辦也有那麼久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一個中國人呢?中國人口數十億,難道連一個天才也沒有?是時代在進步,還是我們在退步?

  苦難中出英雄。若是凡是事不經努力,任何事也辦不成。若是張嘎子出生於我們這個年代,也許一切會不同。憑着嘎子的那股勁,很可能走向兩個極端,一是鑽入學問,二是成為老師家長都束手無策的問題青年。兩者看是距離遙遠,但其實只有一念之差,就在於你想不想努力。

  說實話,我們不可能成為像張嘎子那樣的人。但其實只要我們努力,一樣可以讓國家強大。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說不定,下一個諾貝爾獎,就是我們中國少年!



憶崢嶸歲月,思中國少年——讀《小兵張嘎》有感 標籤: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憶崢嶸歲月作文 《小兵張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