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扯不斷的牽挂1100字作文

扯不斷的牽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牽挂——人的一生中總會有牽挂,牽挂伴隨着人的一生。牽挂家人、牽挂親朋、牽挂好友、……

  我心中的牽挂——莫紫琪,一個讓我日夜挂念的妹。她是姑姑的女兒,從小寄養在奶奶家,直到五歲多是姑姑要來帶她回去廈門讀書,儘管總是堅強不愛在別人面前流淚的我,那是眼淚決潰了,我抱着她流下了不捨得淚,她也反抱着我安慰着我說:“姐姐不哭不哭,以後琪琪會經常回來看你的,所以姐姐不哭哦。”

  回憶——淚還是忍不住落下了。每當我受委屈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哭泣,她總會來安慰我,抱着我說:“姐姐不哭,姐姐不要哭了,不然琪琪也要哭了。”說著她眼角濕潤了,最後兩人抱頭痛哭,直到乏了。

  回憶---感動心扉。曾記否?那次琪回來了,我樂得心花怒放,她一進門就抱着我,親昵得說姐姐我想你了,說完還不忘親我一下。一句簡單的話語,眼淚又不由自主得流下來了。“姐姐是誰欺負你了,告訴琪,琪現在長大了,可以保護姐姐了。”楞~~~這話倒把我逗笑了。“沒有誰欺負姐姐啦!姐姐手機見到琪琪開心啊。”“那好,姐姐以後等琪琪會賺錢了,我要買大大的房子,讓姐姐也來住,這樣姐姐就可以天天見到琪了,那樣姐姐就可以天天開心啦。”這天真無邪的話語。讓我無比欣慰,感動了。

  回憶——撕心裂肺得痛了。琪琪受傷了。那是一天的傍晚。我忙着去煮飯,叫她一個人在門口玩,不一會兒聽到了哭聲。“怎麼了,琪你怎麼哭啊。”“姐姐,嗚嗚~摩托車咬了我,我腳疼。”啊!在我抱起她時候撇見了她的小腿肚一片紅腫,原來是被排氣管燙到的。為什麼?為什麼我沒能保護好她。看到她疼痛的樣子,我充滿了自責。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真的願意受傷的是我。她還那麼小就要承受這種痛。那次是我這輩子真真正正得體會到心痛的感覺了。琪看着我已經雷雨婆娑了。就安慰我:“姐姐,琪琪不疼了,真的不疼了。姐姐不哭、不哭!

  每每想到此眼淚都會不聽話得溜出眼眶的束縛。一次一次的姐姐不哭,不哭。就連受傷她也忍着不哭出來,怕我傷心。可是就是因為她的乖巧懂事,就更讓我心疼不己了。我時常跟她開着玩笑說:“你這臭小豬,你真壞每次回來都要把姐姐的眼淚拉出了“扯蛋”你這輩子讓你姐我哭得可不少啊!你要你姐哭成瞎子呀?”“姐,沒有啦!人家只是把你的眼淚偷出來轉一圈讓它看看外面的世界而已啦!姐,我還告訴你一個秘密哦,我在偷你眼淚時候順手牽羊把你的心也偷了出來,現在它和我的心連在一起了。你再也要不回去嘍。嘻嘻!紫琪賊賊得笑着;啊!哦~~~你這臭小豬,看姐不撓死你。就這樣姐妹追逐着!

  暮然回首;過去的一幕幕在腦海里像電影一樣呈放出來;喜·怒·哀·樂!也許這輩子我和她永遠有着扯不斷的牽挂。是因為愛在、情在,讓我有了這快樂,幸福的牽挂充實着我的人生。我感謝這扯不斷的牽挂!!

  福建漳州福建省平和縣第五中學初三:賴海華



扯不斷的牽挂 標籤:遙遠的牽挂作文 我的牽挂作文 愛的牽挂作文 永遠的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