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剪不斷的牽挂600字作文

剪不斷的牽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遠出的遊子最忘不了的就是來自親人朋友那剪不斷的牽挂,這牽挂緊緊的將我的心和家鄉的情聯繫在了一起。牽挂就像一杯濃濃的茶,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令人回味無窮。

  來自父母的牽挂

  “在外面別亂吃東西,多喝熱水,別喝涼的,天冷多穿些衣服,有事就打電話來。”每次出遠門,媽媽總是愛這樣叮嚀,然而我卻總是聽不煩這樣幾乎都可以背下來的嘮叨。這應該是母親對我的愛。相比之下,父親總是那樣沉默寡言,但也總是最了解我的。“作業拿完了嗎?”“拿完了。”“這麼說,卧室里的語文書不是你的啦?”我恍然大悟,連忙跑進卧室,拿好了語文書,他只是淡淡的笑了笑。這就應該是父親對我帶吧。這種愛雖然沒有濃濃關懷的語言,但也是對我最好的關心和教誨。這種父愛和母愛,便是對我最好的牽挂。

  來自姐姐的牽挂

  “弟弟,在那邊要好好學習,別讓爸媽擔心。要是讓我知道你沒好好學,哼哼。別怪我沒提醒你。”這種既溫柔又飽含壓迫的話,必定是出自我那高材生姐姐之口。但我最難以忘記的還是她做的那一手好菜,每次她一到家,我便求她去做一頓好飯菜,也是這種飯菜,讓我永遠忘不了家鄉的水土。

  來自的朋友牽挂

  “兄弟,在哪要吃好喝好,要回來再瘦了小心我們打你。有事就打個電話,買也不在服務區。”朋友是對我們在外的依靠,也是一輩子的兄弟。而正因這種牽挂,我會時時刻刻的回憶家鄉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這便是來自我最好的朋友的真切的牽挂。

  牽挂是線,連結我和故鄉的心;牽挂是雨,滋潤我心中對故鄉的思念;牽挂是茶,淡淡的清香令我在家鄉的回憶中歡樂。這牽挂真的怎麼也剪不斷。(輔導教師胥傳旺)

 初二:潘家巍

剪不斷的牽挂 標籤:剪不斷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我的牽挂作文 愛的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