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的牽挂500字作文

愛的牽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超越生死的愛,即使過了幾千百年,它也會散發出詩人淡淡的思緒,這種愛就是——牽挂。

  ——題記

  (一)母愛,牽挂

  在一盞昏暗的油燈下,一位年老的母親依靠着微弱的燭光,一針一線地縫製着將要出遠門的兒子的衣服。想到明天兒子就要出門求學,她無比悲傷。她只能夠將自己對兒子的牽挂縫入兒子衣服那密密麻麻的針腳中。

  從此,便有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千古吟唱。

  (二)友情,牽挂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詩仙李白屹立在黃鶴樓上,目送友人孟浩然悠悠離去。微風吹起,長須飄飄,他的眼神中充滿了不舍和留戀之情,他將自己對友人深深的牽挂寄托在那隻小小的孤舟上,隨着友人乘風破浪,一剎那間,世界彷彿只剩下他一人……

  (三)家鄉,牽挂

  微波粼粼的水面上遊盪者一葉扁舟,“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吟詠聲劃破寂靜的江面,詩人王安石站在小船上,抬頭仰望明月,皎潔的明月勾起他無窮的思鄉愁緒,他想象着江南這時兩岸的美景,不禁感嘆。讓明月帶着他的思念和牽挂照着他回到家鄉。

  ……

  牽挂是永恆的,它永遠留在每個人的心底,即使過了千百年,仍會像甘醇的烈酒,越來越香濃……



愛的牽挂 標籤:愛的牽挂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我的牽挂作文 永遠的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