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剪不斷的鄉愁500字作文

剪不斷的鄉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故鄉,我成長的搖籃,故鄉我童年的樂園,故鄉飄蕩着歡樂的笑聲,你慢着溫暖的氣息,每當想起故鄉,我彷彿又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故鄉的菜園是寬闊的,時長撐着一片片藍藍的天,我總在菜園子里玩耍嬉戲,那裡有肥沃的土地,各種各樣的蔬菜,遍地的白菊,一叢叢狗尾巴草,還有不多知名的小花。蜜蜂輕輕地浮在金花的菜花上蝴蝶三者耀眼的翅膀穿梭在哇,從之間菜地旁圍着一圈圈紅磚,我經常墊這腳在上面,踩在上面搖搖晃晃的走着。

  在風和日麗的下午,竹竿子架起來了五彩斑斕的依據云在微風中搖擺天也懶得出奇,像是碧藍的寶石,淡淡的雲彩如棉絮般點綴着遼闊的天空。這時我就要遠處的小土坡,坐在磚頭上沐浴陽光,時而望着天空,數着。飛過的鳥群時而低頭看着腳底的莎莉。與螞蟻時而站起來張開雙臂,彷彿要擁抱整個菜園......每當夕陽染紅了天邊,鳥兒紛紛回窩,我的影子被拽到小路邊,我才蹦蹦跳跳的回家去。

  我最後在那個菜園玩是在一個下午,挖土機翻開了整個菜園,我呆望着被翻個底朝天的太原,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所也搬了家去上學了,不能再整天玩鬧,可我怎能放下我的樂園呢?

  時間將我對故鄉的思緒編成細繩,系在我的心裡纏繞着我的腦海里是任何生活利潤也剪不斷的故鄉,何時我才能回到你的懷抱呢?



剪不斷的鄉愁 標籤:剪不斷作文 鄉愁作文 不斷成長作文 我的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