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剪得斷的繩,剪不斷的情500字作文

剪得斷的繩,剪不斷的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母親不是詩人,不會寫詩,但他親切的話語總讓我感覺是為心靈披上了一件防寒的外衣。讓我的心熱乎乎的。”的確如此,母親的話不像大文豪的話那樣有哲理,可是沒一句都是母親的肺腑之言,就如《母親的詩》里寫的那樣,母親雖未明白地說過要我建強的話,但讓我從心底里知道要怎樣去做。從母親的愛里我們得到了愛的撫慰。 

 有時,母愛在我們的淡漠與疏忽中變得淡而無味。“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但是,當我們細細的領悟的時候,就會發現,他從來沒有淡過,只是被我們忽略罷了。往往是在我們失去過後才發現它存在過。記得在《秋天的懷念》中,主人公因為自身的殘疾而自暴自棄時,他的母親為她操持一切,從不嫌棄他,而他卻不為之所動,當他的母親去世后他才明白自己當初事都么的不懂事。所以我們不要當愛走了才去追尋。 

 母親常常分為兩種,一種是親媽,一種是后媽。人們總說後娘的心黃連的根。可事實並非如此。在《母親》一文中有這麼一位后媽,為了他的養子奔波了一輩子,甚至把自己唯一的女兒遠嫁。這樣的愛最終感動了他的養子,叫了他一聲媽。原來母愛不是只有親媽才能給予的。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剪得斷的繩,剪不斷的情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斷成長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 雪后的情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