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雨的遐想700字作文

春雨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淅瀝瀝,刷刷刷”春雨霏微地下,像蛛絲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像用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飄灑,像活潑的孩子在水中輕輕一跳,彈起小而圓的水圈,瞬間又融入了集體的懷抱。

  它,潤濕了大地,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報春花。濕潤的空氣夾雜着泥土的芳香,隨着和融融的風,輕柔地親吻着所有的生靈,萬物都呼吸着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感受着春劇烈跳動的脈搏。春是生命的耕耘者。

  春雨給人以聯想,給人以希望。

  我彷彿看見桃樹長出了紅色的花蕾,柳樹披上了神秘的面紗。草坪上五顏六色的蝴蝶花在春姑娘撒嬌的搖晃下,像無數只彩蝶在歡快飛舞,法國梧桐的樹叉上吐出了半透明清裡帶紅的芽,就和小小的佛手一般。它們在春雨有節奏的輕音樂中,掛着感激的淚珠,亭亭玉立,茁壯成長。

  望着春雨圖,我想,此刻農村的田間地頭定是一番讓人欣慰的景象。春耕已經開始,農民盼望春雨,就像渴望豐收一樣強烈。細雨中多少種田人心裡樂開了花。田野里的麥苗已經蓋滿了地面,隨着微風一起一伏,像是在向春雨點頭致意,油菜花和嫩綠的麥田交相輝映,好象是綠色的地毯綉上了金色的花朵,成群的蜜蜂在油菜枝頭嗡嗡地飛來飛去,忙着材蜜。蝴蝶輕盈地在花叢中跳舞,空氣中充滿了香甜的氣味。當嬉鬧的鳥雀,呢喃的春燕飛過,你會覺得鳥語花香,勝似天堂。還有村邊那條小河,春雨的小滴像鱗片,河水像遊動的水晶魚遙遙擺擺,匯聚今年的深情和來年的希望,留給遠方無私的奉獻。

  看看高高的天,再看看平平的地,它們好象永遠不能握手言歡。但卻被這柔柔的雨、細細的線連接起來。只有這時,田地才融為一體,萬物才綻開笑臉,宇宙才含笑不語。可見春雨的寶貴和偉大,它的作用和能量是不可低估的。

  讓我們為春雨而歌唱,為人類長久的繁衍生息,大聲的呼喚;“春雨,我們需要你!”



春雨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