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的遐想600字作文

雨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個好動的人,每逢雨天不能出去,鬱悶的我總坐在窗前發獃,看着看着常常覺得窗前的雨似乎沒那麼討厭了。

  已是晚冬初春,河裡的冰依然沒有化凈,這是入春以來的第一場雨,花草樹木似乎是喝飽了這些甘霖,獲得了新生,一場雨下來,外面就煥然一新了,連迎面吹來的風都夾雜着泥土的芳香。

  夏天是炎熱的季節,生活在江南水鄉的人們很幸福,因為夏天的雨總是來的那麼及時,在所有人焉巴得像一根根狗尾巴草時,給你澆上一場“短命”的傾盆大雨,那真是再爽快沒有了,所以我喜歡夏天的雨,不僅僅是那首石久讓的《summer》,還是那令人酣暢淋漓的游泳池,還是那令人垂涎三尺的冷飲,更重要的是那一場場給那些被熱浪襲的昏頭昏腦的人們的及時雨。

  又是一場大雨,看這場雨卻令人歡欣鼓舞,因為儘管它打黃了輕輕的樹葉子,也打出了豐收的果子,秋天是忙碌而收穫的季節,天氣開始變涼,雨也凍着了似的,漸漸少了,天氣變得越來越乾燥,忙了大半年的人們卻不希望下一滴雨來打亂他們的豐收計劃。

  冬天的雨就更加“深居簡出”了,即使來了這麼一小場雨也變得有氣無力的,漫天飛舞的大雪一腳踢開了滴滴答答的雨,中國人也迎來了新的一年,不過,也有好處,那就是在大家興高采烈準備迎接新年時,很少來一場大家都不希望的雨,由此看來雨又是通人性的,它明白你的喜怒哀樂。

  我喜歡雨,它能夠幫助你消除疲勞,給你帶來清涼,給你帶來愉快,給你帶來一年所企盼的豐收,給你帶來……

  初一:陳加楊



雨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