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初冬的遐想800字作文

初冬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不覺中,前天樹葉都落了,漫天飛舞,像一隻只輕舞的蝶;昨天,霜似乎很重了,像一個個白髮的老翁;又結了一層薄薄的冰棱,又像一顆顆貴重的鑽石,可愛極了;今天,那些寒梅都有了小花苞,欲開欲合,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但又為了正義而勇敢的開放。還有大雁飛走了,蟲兒不叫了,青蛙也冬眠了。 

  哦——冬啊,你是從樹上來的嗎?冬日裡,許多樹木的葉都落了,枯黃的葉在空中翻卷着,舞蹈,為這美妙的冬而盡情地歌唱,開着動感的舞蹈晚會,為冬天祈禱,祝福,那些光禿禿的樹榦像一個忠誠的士兵守衛着冬,生怕冬逃走了。或者,冬,你是被北風吹來的嗎?北風脾氣可壞了,但它為什麼如此欣賞你,還把你邀請來,參加這美妙的晚會呢?是因為你的獨特嗎?要麼,你就是從在地上生長出來的,對嗎?冬日裡“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銀裝包裹着生命的王國。為來年的生長,孕育做準備。 

  冬喲!你的精神,我何時能學會呢! 

  ——哦,我又有些明白了,冬原來是從寒梅的悠悠芳香中來的。“為有暗香來”,冬天的香似乎愈來愈濃了,“千樹萬樹梨花開”你難道是被雪花帶來的舞伴嗎?寒冷的風從北面吹來,一夜之間,白了屋頂大地,綠了青松,暖了人們的心,“冬雪越厚,麥苗來年就會越壯”這樣的冬天,又蘊含了人們的希望啊! 

我終於有些明白了,你原來是從夜裡走的啊!早上,推開窗,一陣風澀澀地吹過,我裹了裹身上厚厚的棉衣。昨天,那盆寒梅還不肯綻露笑臉,今晨看它,那漸漸舒展的花蕾銜着露珠,正在竊竊私語,讚美着冬呢?冬,你是在夜裡悄悄潛入人間的夜裡嗎?在夜裡,慢慢地布置着,叮囑了風,囑咐了雪,安置好一切,這都江堰市是你的功勞嗎?你豁達着舒展着長袖,寒風醉了,雪花酥了,冬意更濃了,你為什麼在夜裡悄悄地來呢?怕人們看到你的洒脫嗎? 

  秋盡了,冬盡了,春便來了,冬啊!你在醞釀著下一個春天嗎? 

  風啊!你慢些吹!千萬別把冬偷偷地送走了啊!別讓我辜負了這麼美妙的冬啊! 

(指導教師 高 立娟)

初冬的遐想 標籤:初冬的早晨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