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雨的遐想1200字作文

關於雨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想起你,就想到一個叫“精靈”的詞,因為無法形容你的容貌和對你的喜愛。古往今來,很多人也都對你寵愛有加。詩人總用最優美的句子描寫你,“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細膩,“細雨和風滿渭川”的平實,“巴山夜雨漲秋池”的激情,“大珠小珠落玉盤,嘈嘈切切錯雜彈”的靈動。你們像一幅幅優美、雅緻的畫卷,讓人心馳神往。雲彩想對田野表達愛意,世間萬物,單單選中了你去做那傳情的信使!雨啊,你這世上最空靈的寶貝兒,你是如此受歡迎,我要插上想像的翅膀,用我的慧眼去尋覓你的蹤跡,感受你的芬芳,雖然我知道這需要付出時間,以及愛心……

  春雨:你們像莫扎特的C大調小奏鳴曲一樣,輕柔、婉轉,還有些俏皮。從不會讓別人輕易捕捉到蹤跡,也許就在我們遠眺時,你們會忽然跑到眼前,然後又迅速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與她親昵。也就是在這時,小草因為你們的到來而萌芽,花兒因為你們的到來而綻放,他們盡情吮吸着你們帶來的甘露,要演繹一出“杏花春雨江南”的美景。我從你們這大自然的小精靈身上,明白了“春雨貴如油”的含義。

  夏雨:你們像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一樣,瀟瀟洒灑、酣暢淋漓。你們比春雨愛講排場,不愛唱獨角戲,所以,常聽到的便是你們與雷電的交響曲。你們會熱情的擁抱樹枝、親吻岩石,顯得大方而有活力。這種熱情使天地萬物的情緒都高漲起來,飛瀑流濺,江河奔涌。追求完美的你們臨走的時候還不忘掛上一道彩虹,彷彿在提醒我們:何不奏一曲《高山流水》,記住這段友情與歡樂?

  秋雨:你們與春雨是近親,都是那麼婉轉,但你們更像舒伯特的小夜曲,不但婉轉且富有詩意。你們多了一份成熟,懂得動靜結合。當有人漫步在秋天的樹林里,望着金蝴蝶般飄落的葉子而思念起親人的時候,你們懂得靜靜地圍繞着他,做一位忠實的傾聽者。“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相信你們本意不是要人們去傷感的,因為要做的事情很多,懷念就夠了。當農民在這收穫的季節里,在田間收割他那一年的辛苦結晶時,你們又懂得裝活潑點兒,頑皮的“打起鑼來敲起鼓”,為那搶收的情景,增添節日般的喜悅。

  冬雨:你們是遠在北國的雨,但人們給了你們一個更美的名字??雪。聽說你們會耍魔術是嗎?能在一夜之間讓整個世界變成白茫茫的一片,更奇特的是,你們會製造浪漫!在12月的聖誕節,2月的情人節,你們會幫助他(她)製造適宜的氣氛來對心儀的另一個他(她)衷情吐露。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偉人毛澤東為你們所寫的一首《沁園春雪》的詞:“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種宏大的氣魄,讓我聯想起前段時間看的反映青年毛澤東成長的電視劇《恰同學少年》來。正是風雨雪霜的磨練,造就了毛澤東等一代救國救民於水火的曠世偉人。如果說雨雪是大自然的精靈,那麼毛澤東等革命先驅就是當之無愧的民族精英,國之精魂!

  不再疑惑雨為何受人們萬般寵愛,我自己也從心裡真正喜歡起這雨精靈來!真希望生命世界中常飄着雨,為我,為你,為他,為所有懂雨、愛雨的人們。



關於雨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沉醉於雨的世界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