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的遐想900字作文

雨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雨又悄悄地來了,新鮮而涼潤的空氣,浸濕着我的每一個細胞,我接受第一顆雨點的滋潤,懷着初生嬰兒的好奇與興奮,開始探看這陌生卻又熟悉的飄然世界,膜拜這輕盈而透明的精靈……

  聽,那奇妙而輕微的呢喃開始了,剛開始,是那麼的輕,那麼的靜,慢慢的,那細微的響聲越發頻繁,越發劇烈,它那麼興奮,彷彿內在生命的一座火山爆發,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支撐着它,往下沖,衝出烏雲的禁錮,也沖開了一片嶄新的天地,我第一次感到了生命的偉大,我的心中洶湧着欣喜與感動。

  那透明的精靈總能為這單調的水泥世界,編織各種的圖案,那窗上小小的水花,那半空中斜織的紗衣,那水面上的一個個小圈暈……我感到世界一下子豐富了,完美了。雨的芳香正一層層地舒展開,所有甘如醇蜜的感覺正交織在我的心中,這芳香的小溪正從我心中靜靜地淌過,我貪婪地吮吸着芳香,我幾乎可以聽到他們那均勻的呼吸,幾乎感到他們在縱情地演奏。我發現自己已脫離自我,儼然變成一顆雨滴,覺得自己的腦里、心中,以至整個靈魂都充滿着雨。雨包圍着我的心,也波動了我心裡深處那最纖細的弦。我的呼吸伴着雨的節奏,我的靈魂被這種自然力量所超化,我的煩惱在這天籟之聲中漸漸消失,我低頭看着地上騰起的水霧,這水霧包圍了整個世界,給世界罩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這世界突然變得安詳、和平了,在人們的身上散發著一片聖潔光環。

  這時,一陣輕微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那聲音是那麼的低沉而動聽,沉靜而素雅;它時高時低,時漲時落,我的心也隨着這聲音變得不平靜了。我聽着,彷彿看見那絕色的古典美人,披一襲雪紗,握一管玉簫,嚶嚶幽幽地坐在天雨之間吹奏,訴說著那難以言說的千般心事,萬種閑愁。我的內心沉靜了,這種感傷讓我輕輕念着:“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而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忽然,美女乘風而去,留下一縷淡愁,我想用手去撫平傷痕,可是那透明的精靈卻包圍了它,隱藏了它,感化了它。我漸漸釋懷,眉宇之間留着一絲笑意,我在這似雨非雨,似霧非霧的境界里徘徊、駐足,我接受這大自然溫暖的擁抱,我驚嘆自然的偉大力量。

  在這懷抱中,隨微風月華,拂洗去心中的塵埃,恢復了真我的面目,我用手挽留這芳香將大自然的祝福,分散給一切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雨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