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的遐想400字作文

雨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知是誰說過:“雨是天空的淚滴。”但我要說:“雨是天空譜寫的快樂的音符,也是天空憤怒的吶喊。”

  春雨綿綿

  春雨,搖一路綠色的鈴,蹬一輛綠色的車,駝一車綠色的夢來了!它綠了田野,綠了草地,綠了楊柳,綠了萬物。

  春雨絲絲縷縷,如飄浮在天空中的柳絮;春雨似無數珍珠從天上灑下來,給群山披上了蟬翼般的白紗。春雨,滴滴嗒嗒,像一支小舞曲,喚醒着萬物,大地蕩漾着清新的泥土氣息,清爽怡人,充滿詩情畫意。

  滂沱大雨

  六月天,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驕陽似火,現在就山雨欲來。

  一陣風吹來,窗戶劈拍劈拍地響。一大片烏雲飛涌過來,天空立刻被這烏雲塗鴉了。剎那間,狂風大作,豆大的雨點從天空倒了下來。狂風和暴雨組成無數條鞭子,劈頭蓋臉地抽打着窗戶。

  不過,滂沱大雨也不是一無是處。向窗外望去,迷濛的雨霧給群山增添了不少別樣的色彩——一片清新,一片新綠,好一幅潑墨山水畫!

  雨,像一支神筆,為四季添上充滿生趣、生機的一筆;像頑皮的精靈,變化多端,美輪美奐。雨,奔放着人生百味,有讀不完的生命啟迪。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第二小學五年級:陳暄和



雨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