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的遐想1000字作文

雨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坐在行駛於高速公路上的汽車,腦袋裡一片空白,就象窗外灰濛濛的天空一樣。 

  雲在不知不覺間加厚了,變得黑暗了,第一直覺告訴我:雨要落下來了。 

  雨落了,創造着一時的朦朧。透過大大的玻璃窗,我可以看見雨悄無聲息地下墜,細細的,無聲的,有些不真實。柔柔的雨滴,似一粒粒珍珠,飄渺星空,灑落在生命的河床悠悠的雨絲,象一條條綢帶,舞向大地,連接着天堂與塵世。 

  雨滴似乎要衝破眼前的一層迷霧,用力的向前擁擠。許多小雨滴匯在了一起,齊心協力地沖闖着迷霧。終於,迷霧被它們衝散了,雨也下大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車子前的擋風屏。一滴滴雨落在上面,濺起小小的水花,看起來十分漂亮,但還沒等它停留夠,雨刷就毫不留情的將它刷掉了。一些沒被雨刷刷掉的雨滴,在高速公路上的颶風吹散了,向四周漫開,別有一番風味。 

  望着點點滴滴的雨,我被困在了寂靜的雨中,沉浸在了幻想中。雨滴溫馨着快樂,雨聲體驗着溫柔,雨水沖刷着悲傷,雨絲融化着憂愁。雨後收穫的是平靜,雨後的彩虹是從容。我經常喜歡在雨天想事情,不是憂鬱,是一種思想的釋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了,生活在市中心很難有孤獨的機會。有人害怕孤獨,其實,也許是不願意麵對某些事情。人一旦孤獨,回憶、感觸便一齊湧上心頭。那些人便是不願意在品嘗一回苦澀與甜蜜。人有時是需要孤獨的,在孤獨時往往人們才有靈感,才有思想。??雨就是能讓人享受孤獨。 

  我不禁想起李清照的“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想起李商隱的“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名句和那琢磨不透的淡淡的憂傷,想起不久前看過的一本雜誌上寫的“有時,外面下着雨心卻晴着又有時,外面晴着心卻下着雨。世界上許多東西都在對比中讓你品味。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這些耐人尋味的話語,總在我的腦海里回蕩,似乎想告訴我一些生活上的哲理。 

  生活中有太多的風風雨雨需要我們去面對。生命的意義,生活的真諦,不過是一場戲,不管如何的繁花似錦,到最後還是零落成泥。一切的輝煌,終究歸於平淡。紅色的花又怎樣,金色的果又如何,終有一天人還是要死亡。過多的計較名和利,只讓自己活得太累!不妨象雨一樣,把淤積的泥土全部沖刷掉。用一種平淡的心情,用一種寬容的心胸,用一種微笑的面孔,坦然去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去面對一切的恩怨得失!心情在雨中尋覓,思念在雨中蔓延,呼喚着雨落的那一刻朦朧,渴望着雲厚的那一片天空。 

  “滴答、滴答……”在輕柔的、有節湊的雨滴聲中,我聽出了平靜,看見了欣慰,聞到了清新,嘗到了快樂,體會到了大自然,領悟到了人生的真諦。

雨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