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的遐想800字作文

雨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十分喜歡下雨,喜歡雨的滋潤,喜歡雨的狂暴,也喜歡聽下雨的聲音,更喜歡雨後的彩虹,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打開窗戶伸出手讓雨滲透我的手,我的心靈就好象也別洗滌一樣,下雨天,不打傘,漫步在絲絲細雨,就好象會澆滅我的煩惱,讓我重新快樂!

  看,窗外又下起了滴滴答答的小雨,那就象是九月的孩子帶來秋的洗禮,好美啊!聽那聲音,多麼清脆,就和樂音一般,看着這雨,又讓我想起了那個雨夜,那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人-葉!

  那天星期五,白天還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但不知道是龍王爺發怒,到下午第4節課時,突然有幾滴小雨下來,雨不會太大的,放學時候應該會停的把我心裡希望的想着,要知道昨天忘了聽天氣預報,雨依沒帶啊,而且我爸爸媽媽今天也湊巧出差了,怎麼辦呢?直到放學,雨還是沒停,而且雨式還加大了,還伴有風,看到其他同學都一個個都回家了,可憐的我只能呆在教室里不知該怎麼辦,心裡急地象熱鍋上的螞蟻,都快要哭出來了,便開始埋怨起雨來了都怪着該死的雨,如果沒有這雨該多好啊,不然我早就回家了!

  忽然,有一隻溫暖的手搭住了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葉,她還沒有走,看我那麼焦急的樣子,問你怎麼拉?我都是怪這雨,不然現在我早到家,作業也作完了,現在我真恨這雨!你葉開了開口,好象是要說什麼,但卻沒有說,然後埋下頭趁思了以後,說我有2個雨衣,我給你一個把,這樣你就能回家了我當時只想着要快點回家,其他的都沒想,便接過雨衣,說過一聲謝謝,便匆匆走了!

  第2天,葉沒來上學,我打他家電話才知道,原來他只有1個雨衣,他自己不穿卻我幫了我,我要向他道歉時,他說沒關係,你以後別那麼恨雨了,雨給大地帶來希望,我好喜歡雨啊!聽了這話,一股慚愧之情油然而生,對不起,葉,對不起,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吟這這首雨,我又想起了葉,我這才發現葉和雨之間真的很象,都有着無私的奉獻精神和對大自然的喜愛,我更喜歡雨了!



雨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