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和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曾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讀書使人睿智”。我喜歡讀書,所以我的家裡有許多的藏書,有世界名著、古今詩詞、歷史資料、名人傳記等。我的書多種多樣,每一本都是我的最愛。 

  我愛讀世界名著,因為讀名著可以提高我的閱讀能力、自身修養,還可以拓寬我的知識面。我愛讀的名著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為它講了一個少年保爾的英雄事迹,激勵着我奮發向上;有《悲慘世界》,因為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人間真愛; 

  有《老人與海》,因為它讓我懂得了無論在任何時候都應該像桑提亞哥老人那樣,時刻充滿了勇氣與信心。 

  我愛讀名人傳記,是因為那些名人的事迹可以激勵我超越自我,努力奮鬥。我愛讀歷史是因為歷史可以讓我少走一些彎路,不會重蹈覆轍。 

  記得小時候,我以為讀書是一種負擔,會很累,所以我一直不太喜歡讀書,直到我七歲生日那天,舅舅送我一本法布爾的《昆蟲記》,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從那以後,我就愛上了讀書,一直到現在,我已經有的藏書,雖然不是很多,可是也不少了。 

  有一句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相信我一定會把這句話當作我的座右銘,將讀書堅持下去。

我和書的故事 標籤: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作文 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