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深秋的遐想1000字作文

深秋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我走在鋼筋水泥從林中的一那瞬間,不經意地看到被風輕輕帶落的黃葉時,才恍然的發覺原來秋天早已經無聲無息悄然地來到了身邊的每一處角落,風中的落葉就像一位翩翩的舞者在空中飄搖、旋轉,它全然不顧周圍風聲雨聲調啾聲,也全然不顧寒風和霜雪的將至,荒蕪剝奪一切的殘酷,摒棄所有的干擾和紛繁,沉浸在短暫而輝煌的演出中,慢慢地綻放出屬於它生命中最精彩輝煌的那一刻!漸漸地,在我的視線中突然覺得其實人生也是一樣,有了酷愛和執着。即使一枚落葉,也能傾倒整個季節。 

  我之所以會喜歡秋天!因為秋天總會給人許多的遐想!一縷清風,一場秋雨,一片落葉,一段悠揚而暢快的音樂,都會讓我感動許久,讓我充滿無盡的遐想!在這這樣子的夜晚,月~永遠都是最迷人的,當新月如鉤時,我喜歡獨自一人倚欄而坐,極目遠眺,去遐想那遠空中的星語,心境里感懷着那滿眼溫情的流光。秋天的韻味在這個時刻也變得更濃了,那片片的落葉更是片片的思緒,讓我又無意中走進了故事中讀到過的那個秋天,那個無限感慨的《秋天的童話》(也有人稱為藍色生死戀) 

  那是一個發生在秋天中美麗而凄涼的故事,那個故事讓無數人淚流,讓無數人感嘆,讓無數人開始珍惜身邊的一人一物,這就像是殘留在我心中的記憶,在極無意的時候,在看到滿眼的秋色的時候,就會不經意的浮現。其實無論是誰,對於美麗的東西,都有過目不忘的本領,即使你不會全然的記得,但也會有點點滴滴在記憶中,不管是美麗的事物還是景色,更不管是美麗的感情,最後都是會深深地溶入到你的記憶中去的。 

  秋天的景緻常常會引起人的遐思。秋天風中的桂花香飄散了,菊花的清香又會飄起。山上霜紅漫山野時,無邊落木蕭蕭下。天邊的那一群雁也貼着薄雲向南飛行。而遠處的高樓更是被柔和的陽光映照出清晰的輪廓。藍天的明凈高爽,白雲的淺淡悠閑,正如古詩中所形容的“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山明水凈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而面對這種景緻,往往就會讓人產生出一種回歸到自然的寧靜。 

  之所以會喜歡秋天,不只是因為秋光秋色秋景的美好,還因為秋天蘊涵著豐碩和凋落。這就好比秋天的果實對於春天的花蕾來說是一種重生,而秋天的落葉對於春天的芬芳來說則是一種無邊的終結。沒有哪一個季節比秋天更能讓人感到生命的璀璨與生命的枯萎是連在一起的。同一片風景里,這邊是豐碩累累,風光獨好,那邊卻是落寞空空,什麼也沒有。就在我們品嘗收穫的歡欣和甘美的同時卻還要感受秋風掃落葉般的無情。 

  這時候的我不禁出想神了,其實人生應該也一樣的吧,人生是美麗而枯燥的,是殘酷卻又多情的,生命的蒼涼和人性的桀驁兩者結合一起,便構成了我們最美麗、精彩的人生片段。

深秋的遐想 標籤: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