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新年好900字作文

新年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新 年 好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九(5)班

  張艷梅 

  小時候特別期盼過年,因為過年時就可以穿新衣服,還可以收到壓歲錢。現在,過年好像成為走向成熟的象徵。 

  過年辦年貨是少不了的。跟媽媽擠在人群中,在市場和超市中來回穿梭。人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喜悅,商品更是琳琅滿目,讓人看的眼花繚亂。回家時,籃子已被塞的滿滿的,拎着大包小包,心裡美滋滋的,那豐盛的美餐不停地在腦海中浮現,這就是小饞貓的特點吧! 

  在過年之前必須要掃房,將室內室外,房前屋后,徹底進行打掃。衣被用具,洗刷一新,乾乾淨淨地去迎接新年。這就有我們忙的了,天天繩子上都曬滿了衣物,看着心裡舒服極了。 

  在農曆的二十三晚上要祭灶。殺一隻雞,在雞的嘴裡放一些糖,在灶神前擺上雞,還要放鞭炮。傳說,在雞的嘴裡放糖是要讓雞在灶神面前要甜言蜜語,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夠帶來好運。當然了,這只是迷信的說法罷了。 

  最忙碌、最開心的一天便是農曆的三十了。到中午過後,要裝上紙錢、酒、鞭炮、糕點、香或者一些水果去給祖先燒紙錢。按老一輩的說法,這是給祖先送點錢,讓他們也買一些東西,能夠開心的過年。我認為,這只是後人對祖先的一種思念罷了。到了下午,便要將去年的春聯撕下來,把新的貼上。我們小的時候,在大年三十下午最喜歡聚在一起,比誰家的春聯更漂亮了!貼上春聯,聽媽媽說就再也不能出門了,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出去玩。媽媽說這是一種習俗,她也不太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在天色漸漸暗下來的時候,全家人都圍在一起包餃子,我雖然包得很難看,但我年年都包,因為分享眾人的勞動成果是一件很愉悅的事情。餃子出鍋后,又圓又潤滑,我想那一定是代表全家人的團團圓圓了。在這美好的夜晚,全家人聚在一起,笑容滿面,吃着香噴噴的餃子,看着春節聯歡晚會,好美的一幅“家和萬事興”吶!一家人平平安安、幸福快樂真的是天底下最令人羨慕的事了。 

  在初一早晨醒來,枕頭底下有媽媽給的壓歲錢。我想,這不僅僅是“給錢”這麼簡單,而是親情的凝聚,是對我們更大的期盼,也是媽媽對我在新的一年中最感人的祝福。我輕輕的握着它,心潮起伏……從初一到十五都要到親朋好友家拜年,將自己最真摯的祝福送給他們。 

  在此,我向全天下的人說一聲“新年好!”我相信他們都會收到我的祝福。 

  (指導教師:趙玉紅)

新年好 標籤:新年好作文 過年好作文 迎新年作文 新年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