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三代人的新年500字作文

三代人的新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節是中國每個人都要過的節日,但年年過的方式都在變化,因為我們的生活在不斷的變好。有人說他吃肉都吃膩了,從前有人能吃上一塊肉都笑死了。這不是鮮明的對比嗎?下面就讓大人們自己說說看,說說小時候是怎樣過春節的。 

  首先是我的奶奶,她說:在我小時候,平時我們都吃不飽,穿不暖,可是一到春節就可以穿新衣服。每件新衣服都有兩個大口袋,用來放瓜子、花生等好吃的食品。在大年初一早上,到親戚、鄰居家去拜年,鄰居就會把自家炒的瓜子、花生、糖果抓一把放在我們的大口袋裡。我們一個村裡有幾十戶人家,我們一家一家的拜年。這家拿一點,那家給一點,每次都是口袋裝得滿滿的,我們才開心的離去了。回到家,把它們倒在桌子上,慢慢地品嘗。小夥伴之間互相比一比,看誰的戰利品多。 

  然後問我的媽媽,媽媽說,她念念不忘的是,過年時才能吃到的美味——風雞,現在已經見不到蹤影了。 

  問完了大人再來看看我們自己的新年過得怎麼樣,我們不僅可以放煙火,還可以出門旅遊。每天都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每天都可以吃上雞鴨魚肉等,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是天天在過年。 

  我們和大人在春節的對比可以用一個成語來形容一下,那就是:天壤之別。我們有這麼好的條件,應該在學習上精益求精,而不應該在生活上精益求精。

三代人的新年 標籤:三代人作文 我的新年禮物作文 快樂的新年作文 難忘的新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