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新年之冰糖葫蘆之心700字作文

我和新年之冰糖葫蘆之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新年又一次來了,回想早已逝去的歲月,我浮想聯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就像那一滴一滴流淌下來的水,一去不復返。漫長而短暫的一生中,最難以琢磨的是青年,而最透明無瑕的,是童年。

  童年的天空是矇著淺藍色的、光潔的玻璃紙的,擋住了外界的喧囂與塵埃,只會單純地凝望着頭頂的那片瓦藍。童年是純潔的,是天真無邪的。

  童年的時光逝去得飛快,轉眼間,我從一個充滿稚氣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懵懂的少女,瑣瑣碎碎的心事又一次落入了我的心田,帶着幾分憂鬱和傷感,塵封了很久的記憶大門再次打開,我彷彿又回到了幾年前……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吃冰糖葫蘆,那圓溜溜的、漾着紅色光澤的山楂,亮閃閃的冰糖好像泛起了金色的光輝。那誘人的香味總是讓人忘不了,一聞到它,我的口水就不由自主地往外涌……

  不知在哪一天,媽媽出門買菜,我在家裡翻來覆去,我的饞勁兒又來了,於是便翻箱倒櫃地找出了一串冰糖葫蘆。這根糖葫蘆的棍怎麼這麼長,我踮起腳尖來也夠不着。思考片刻,我做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我搬來板凳,小心翼翼地踩了上去,在心裡對那“該死”的冰糖葫蘆說:“哼,冰糖葫蘆有什麼了不起,我現在長高了,看我怎麼收拾你!”說著,我衝著冰糖葫蘆狠狠地咬了一大口,誰知這樣還是咬不到。為了冰糖葫蘆,我豁出去了。我用力一跳,從板凳上跌了下來,糖葫蘆沒吃着,還摔了個大馬趴。就在這時,媽媽回來了,看到我的狼狽樣,好像明白了,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我歪着嘴,不知為什麼,哇哇大哭起來。後來發生的事我已不及得了,但至今我依然愛吃冰糖葫蘆。

  歲月就這樣一點一點丟失原來的模樣,讓人不再透明簡單,也讓我們在不經意間丟失了天真爛漫的童年,但童年的記憶是不會被抹去的。每當我看到糖葫蘆,就會想起這段往事,想起我這五彩繽紛的童年。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六年級:李心航



我和新年之冰糖葫蘆之心 標籤:冰糖葫蘆作文 我和新年作文 糖葫蘆作文 冰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