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準備充分過新年900字作文

準備充分過新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放假回家的第二天,我們要迎來傳統的“謝年”,第一天晚上,我們就開始忙碌起來。 

  剛吃完晚飯,媽媽按照以前的老習慣拿出一疊紅紙耐心地裁剪着。我和弟弟還有表弟可閑不住手,好奇地走過去又看又摸。媽媽看到我們這遊手好閒的樣子便對我們說:“我把紅紙給你們裁好,你們用毛筆把上面寫上‘機聲隆隆’、‘生意興隆’、‘一路順風’、‘節約用水’……”“好!”我們三個拉拉手臂,弟弟吆喝了一聲:“姐,‘文房四寶’伺候!”笨手笨腳的我們等到媽媽全剪完了才磨出一點像樣的墨汁。接着,手忙腳亂地我們拿起毛筆,弟弟還裝做書法家的樣子,像模像樣地寫起來。表弟呢,我們本以為他是一個不起眼的“爛貨”,他今天大顯身手,總算讓我這個做表姐的刮目相看,心服口服。他使出了隸書,是他那愛好書法的老爸教的,所以表弟寫的“生意興隆”特別有“味道”。弟弟看看我寫的,再看看錶弟寫的,心裡感到不是滋味說:“哼,你那只是學人家的,我這才是正宗的王體,誰讓我們新的‘王氏宗譜’裡面說古代大書法家王羲之是我們的祖宗呢!”我們笑了笑這個機靈鬼,自己干自己的。 

  我們正寫得認真,忽然聽到“螅螅嗦嗦”的聲音,也不知是哪兒來的。媽媽向四周看了看說:“噢,你看,那是廚房裡爬出來的螃蟹!”我和表弟都不做聲,弟弟就不同了。他從廚房裡拿了一隻籃子,輕而易舉地把螃蟹關在裡面,它正在“苦苦求饒”。弟弟又看了看我們,快速地坐回凳子,還朝我們嘻嘻笑。可沒等他寫好一個字,腦子裡又有了一個鬼主意。“怎麼了兄弟,讓人給塗黑了?”說著抓起毛筆就朝螃蟹的背上畫去。那隻螃蟹好可憐的樣子,在拚命地掙扎着。他又玩夠了,那張嘴又開始忍不住了,說:“我自己一個人一個房間,要寫副對聯才行!”他冥思苦想,第一聯上聯是:球打得好;下聯是:學習更要好;橫批是:樣樣都好。他摸了摸頭說:“不行,這顯示不出我的可愛。”於是又換了一個,上聯:長得可愛;下聯:人見人愛;橫批:王文鼎也。寫完之後,還欣賞了一翻,大家都誇他寫得不錯。我們正在看電視,他還不過癮,搬了一張椅子到房門前,令人覺得滑稽的是他還用手指比畫著,真有一番童趣。 

  這個年,有我們這種特殊的精心準備,一定能過好。

準備充分過新年 標籤:過新年作文 充分作文 準備作文 準備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