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新聞說有暴雨1000字作文

新聞說有暴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晚上,我和媽媽在吃晚飯,“哎呀!怎麼全是新聞聯播呀!”我放下被我“虐待”半天的遙控器。

  媽媽看了看手機,“別急!快結束了!馬上看看天氣預報。”

  果然,新聞聯播很快就結束了。

  由於爸爸經常出差,所以只要爸爸不在家,我和媽媽都會關注天氣預報。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天氣預報”

  此時,家裡很靜。我和媽媽雖手拿筷子,但都沒吃,沒發出一丁點聲音。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屏幕,“江淮之間,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區”

  聽完這句,我和媽媽就開始吃飯,但家裡很安靜。

  “今天夜間——嗯——老爸不就是晚上11點的火車嗎?那時不正在下雨嗎?老爸這次出差時間較長,帶了許多行李。哎呀!下雨多不方便呀!我好像看見老爸帶的都是短袖衣服,下雨了,氣溫降下來,老爸不會冷吧?老爸可不要出門在外還生病呀!

  “真是不懂事的雨!哼!早不下,晚不下,偏在老爸上火車時下。你要是懂事的話,現在就下。給你三個小時的時間,十點鐘就要有停的打算。要麼,你就十一點鐘以後下,到時候你愛下多大下多大,OK?”

  我默默地對將要下的雨進行批評着。

  叮鈴鈴——手機鈴聲打破了安靜。

  “哦,現在在哪兒呀?”媽媽問道。我一聽就知道是老爸打來的。趕緊湊上去聽。“我已經在火車站了。不過時間還早,我打算去吃晚飯。”“好,哦!對了,你帶傘了嗎?”老媽好像突然想起一件重大的事,連忙問。“恩,帶了。聽說今天晚上有雨,你和寶貝在家裡要注意,別著涼了喲!”老爸還想着我和媽媽。

  “知道了,長袖襯衫在你的大包里,記得拿出來穿上。”媽媽又叮囑了一句。

  “恩,好,再見!”

  “再見”

  媽媽掛了電話。“媽媽,爸爸有傘嗎?”我追問道。“有。你明早上學要穿長袖的衣服,晚上換床被子,你那小被子太薄了。”

  “恩,知道啦!”

  天氣預報還真准呀!雨還真來了,就聽到外面的雨嘩嘩地下起來。

  很晚時,我做完作業準備睡覺了。

  雨沒有停的意思,天空好像要把這幾年它保留的淚放在今晚傾瀉個夠。

  這時又聽到媽媽的手機響了。我猜想應該是老爸坐上火車了吧?

  爸爸會不會淋成落湯雞了?或者行李濕透了?我躺在床上,凈胡思亂想。

  恐怕是媽媽與爸爸打完了電話,媽媽就到我的房間里。

  我裝樣子,把眼閉得緊緊的。媽媽把我的手放進被子里,就出去了。

  此時,雨仍在下。暴雨未淋濕我們一家人心靈的紐帶,並且仍然暖暖地,緊緊地。



新聞說有暴雨 標籤:新聞作文 看新聞作文 新聞報道作文 小小新聞發布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