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年好景君須記,300字作文

一年好景君須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了小學六年的友人送別詩,其中我最喜歡宋朝詩人蘇軾寫的一首名為《冬景》的詩。

  若問我為何那麼多的送別詩中只單單的喜歡這一首。我也只能說,這是因為我的個人喜好而已。我雖然看起來挺多愁善感的但其實我的小心臟可比我表面上個性的多。

  你看啊,比如說王維的《送元二使安西》中的那句: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這句話中所表現出的那種雖然不想友人離去,但只怕友人不肯相留願友人看見此詩能夠留下。而,《冬景》中的: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這句話所表達的僅僅是對友人離別時的惋惜罷了,就像一年四季中的最美好的秋天一樣,但你要走了,我的心裡就像最殘酷的冬天一樣,所以美好的事物的不見了,只剩下我們那像橙子橘子一樣的深厚友誼,希望你能記住。六年級:冰幽宮戀



一年好景君須記, 標籤:新年好作文 過年好作文 一年一度作文 又是一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