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2008800字作文

難忘的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難忘的2008 

  ——永不屈服的中國人 

  2008年,是一個讓中國人刻骨銘心的一年,這一年中光榮與夢想,歡樂與淚水,幸福與痛苦,都在我們心中深深的烙下了印,鐫刻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記憶深處。 

  ——題記 

  誰也不曾料到,2008年卻是如此艱難的一年。2008,我們熱切期待的陽光和歡笑,卻不料被一路風暴阻隔.2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西藏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的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善變的5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震動傳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及整個中國的靈魂…… 

  然而,中國在低頭抱怨嗎?沒有,中國挺起了他的脊樑! 

  回顧一百多年的奧運歷程,中國從失敗走向成功,從弱小走向強盛。從1984年許海峰為我國奪得的第一枚奧運會金牌到04年雅典的31枚金牌,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的國家已發展成為體育大國。在2008年這個不平凡的歲月里,崑崙、祁連,長江、黃河將與我們共同見證13億華夏子孫的風采,見證華夏文明的再次輝煌。 

  奧運當前,聖火正在各地傳遞,國家為歡快情緒所充盈,而巨大災變突襲,從最歡樂處至最悲痛。天不作美,人事卻不能鬆懈。多難興邦,在過去的幾千年中,中華民族雖經無數自然和社會的災難而仍屹立東方,保持獨有的文明和疆域,並正在恢復昔日的繁榮。只要全國萬眾一心,就如年初戰勝暴雪災害一樣,中國定會將此次地震災害降到最低,盡最大的努力救助受難同胞。而這種同舟共濟的民族精神,正是中華民族雖經百難而不倒以及能夠恢復往昔盛世的秘密所在… 

  2008年,我們中國人經歷太多的磨難,經歷太多的感動,但是中國人靠着自己堅強的意志,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度過難關。雖然災難無情,但是人間有大愛。中國人啊!如果你還是中國人!那請堅信!我們不會屈服!我們決不低頭!我們將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因為我們是千百年不朽的中華兒女啊! 

  讓我們驕傲的告訴世界:中國人民好樣的!加油吧!我親愛的中國!加油吧!偉大的中華兒女!我們要讓世界看到中國人是多麼的團結!奮進!永不屈服!



難忘的2008 標籤: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8作文 我的2009作文 難忘2008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