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難忘的20081200字作文

難忘的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難忘的2008

   2008,這個振奮人心的一年;2008,這個令全國悲痛的一年;2008,這個讓世界歡呼雀躍的一年;2008,讓我們難以忘懷的一年。

   當奧運會開幕式徐徐拉開帷幕,我們中國人圓了百年奧運夢。在這背後,我們經歷了多少磨難,如今,我們國家終於走向了成功。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我國古代文房四寶:筆、墨、紙、硯。他們用這四寶在長卷上勾出美麗的圖畫,寫下生動的漢字,這也表現了我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這些,足已振奮全世界。

   奧運會節目精彩,賽事更精彩。我國的金牌數位於榜首,因為2008,有一個最響亮的口號叫“中國加油!”因為2008,有一個最震撼的意志叫“堅強”!在奧運賽事的16天中,奧運健兒隨着大家陣陣喝彩聲,超越了別人,超越了自我,為北京奧運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2008,也有讓我們悲痛的一幕,就是“五.一二”大地震。

   五月十二日二時二十八分,只聽見“嘭”地一聲,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八級大地震,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襲擊。那裡的建築物頓時成了一片廢墟。他們昨日的輝煌,在今日已化成了灰燼。地震雖然可怕,但沒有人退縮過,因為2008,有一個最美的字眼叫“愛心”!一個11歲的少年背着3歲半的妹妹,非常吃力的走着。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在外地打工,小吉萬就勇敢地擔負起小男子漢的責任。早上五點出發,已經走了12個小時。別人問他:“你累嗎?”可他卻回答:“不,我不累,因為我很愛我的妹妹。”就這樣一句短短的話語,卻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也有許多像林浩這樣的小英雄,他們不畏生死,去救其他人,有些人,為了救其他人,甚至搭上了自已的生命。這一幕幕感動並激勵着我們每一個人;這一幕幕催人淚下。在地震期間,“眾志成城,重建家園。”這句話一直響在我的耳際,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四川人民一定會像以前那樣幸福、快樂。

   9月25日21時07分,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載着中華民族衝擊太空新高度的夢想,飛上太空。

   繼楊利偉實現中華民族飛天夢想,費俊龍和聶海勝進入軌道艙開展空間科學實驗以後,今天,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中國航天員的金秋之行,肩負着全新的歷史性使命,他們將在此次太空飛行中,實現出倉行走。

   當火箭發射的那一瞬間,全國每一個人的心都高懸着,當神七安全返回地面時,又刷新了一次太空之夢。中國人,將首次在太空中留下自己的足跡——這一看不見的足跡,必將成為最難忘的前進步伐,永載中華民族的記憶的夢,我相信,還會有神舟八號、神舟九號飛上太空,創下更高的成績。因為,未來不是夢……

   還有……

   悲憤、感動、自豪組成了一個豐富多彩的2008!

   2008,你將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

   五(2)班

   丁宣文



難忘的2008 標籤: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8作文 我的2009作文 難忘2008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