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的2008900字作文

難忘的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難忘的2008 

  2008是一個不平常的年頭,我們的祖國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如:南方地區發生了十分嚴重的雪災,許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都困在回家的路上,白茫茫的大雪堵住了他們的去路。我在電視里看到解放軍叔叔在用力的掃雪,還有些人們自發組織起來捐款,捐物。將溫暖送給被困的人們。我希望被困的人們早日與家人團聚。 

  正當全國人民在為北京奧運會做準備時,五月十二日下午二點二十八分,我國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震級達8級,有許多的房屋和學校倒塌了,還有許多的受災居民無家可歸。在這次特大災害中,許許多多的小朋友失去了父母,還有成千上萬的人們永遠失去了家人和美麗的家園。所幸的是,我們有13億的同胞在關心並幫助那些不幸的人們。我們學校組織全體師生為災區小朋友捐錢,並捐一些有用的書籍。獻上自己的一片愛心。在這場災害中讓我最感動的是那10位老師。因為他們用自己柔弱的生命保護他們的學生。老師,你們安息吧!在5月19日,共和國首次為這次地震中遇難的百姓降半旗致哀,體現了對死者的尊重和哀悼。 

  大地震過了不久,中國於2008年8月8日成功舉辦了第29屆北京夏季奧運會,來自204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餘名運動員經過16天的比賽。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北京奧運會是在奧林匹克運動史上留下輝煌一頁的體育盛會,她圓了中華民族百年奧運夢想。 

  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神州七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我國宇航員隨神州七號飛上太空。9月28日我國航天員翟志剛等在順利完成首次空間出艙任務后安全返回,神州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取得了圓滿成功。 

  在中國取得了如此之大的成就同時,我還從電視新聞中看到,中國還存在很多的問題。受金融危機影響,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減慢,股市市值不斷縮水,失業率增加,這些都對於社會的穩定和發展起到了一定的負面影響。因此我們必須堅定信心,發展科技,促進經濟發展。而作為一個小學生,我要好好學習科學理論知識,並且堅持學以至用,從小事做起,不驕不躁,為祖國的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難忘的2008已經過去了,不會再來了,2012年我祝福我們的祖國明天會更美好,前途更燦爛!



難忘的2008 標籤: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8作文 我的2009作文 難忘2008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