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和人一樣,動物也是有情感的,它們與人的感情,可以超出我們的想象。

  說起動物,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下面,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很久以前,我家養了一隻貓,它有着雪白的身子、矯健的四肢、特殊的名字----瓔瑤。

  瓔瑤是一隻忠誠而有靈氣的貓,我們一家把它放養在小區里,它只要沒東西吃,就會回家。所以,我家一年四季都備着貓糧。

  時間不等人,幾年過去了,瓔瑤老了。有一次,它回家時,我發現它的牙齒掉光了,毛色也黯淡了。它只喝水,其他的什麼也不吃。我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別的辦法,只好看着他挨餓,可這有什麼辦法呢。

  又過了許久,我放學回家時,發現瓔瑤趴在地上,精神很不好。它發現了我,只是輕輕叫幾聲,又繼續趴着不動。我連忙回家準備貓糧,放在瓔瑤面前,可它並沒有吃,只喝了一點水。喝完水之後,它轉身走向屋子。我起身把門掩上,可瓔瑤用爪子把門輕輕推開,從小縫裡擠了進去。我也輕輕地走了進去,媽媽看見了,生氣地說:“瓔瑤怎麼進來了,快讓它出去。”我知道媽媽不喜歡小動物,她常說,家裡都有兩個了,還閑不夠啊!我也知道,瓔瑤並沒有惡意,可能是想進來看看屋裡的變化吧,所以我沒有再說什麼。

  果然,瓔瑤只是在茶几邊走了一圈就離開了。它在走出門的那一刻,回頭望了望。我看見了,看見了瓔瑤的藍寶石般的眼睛中閃着淚光。我跑出門叫住它,每叫一聲,它就會回過頭,搖搖尾巴。第二天,我問爸爸為什麼瓔瑤進來家中又戀戀不捨地離開。爸爸想了想,說:“瓔瑤買回來時就和你差不多大。現在它老了,可能是回來和我們告別的……”不知為什麼,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了下來。

  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瓔瑤了。

  六年級:卡諾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