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淚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淚,像掉了線的珠子往下落。 

  淚,它像悲劇,將人生美好幸福的一面毀滅了給人看。在生活中,淚讓人們有了酸甜苦辣的感受,淚也讓花季的我蒙上了多愁善感的面紗。而很多時候,流淚,不一定是不快樂,流淚,也不一定是脆弱的表現…… 

  如果有人問,生活給你留下了什麼?那我肯定會說:淚與笑,愛與成長。如果說我給生活留下了什麼,那一定是那一次次的感知、感動、感激所灑落的淚花。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當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想好好學習,卻發現時間已經被我揮霍掉很多時,面對着不滿意的分數,淚——滑落了。這時的淚是感知之淚,我感知時間的無情,感知歲月的匆匆,我學會了珍惜時間。 

  一剎那間,似乎調動了半個世界的醞釀,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地震的突然襲來,讓每一個人都防不勝防,那段時間,不僅僅是災區的人們關注着地震后的消息,全國上下甚至世界各地的同胞們都格外的關注災區的情況。“經過連夜的奮戰又救出×人”,“某某捐了××元給災區”……一幅幅血淋淋的畫面,讓我的神經一次又一次綳得緊緊的,一條條最新的報道,讓我緊繃的神經稍微放鬆了一點。 

  “‘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這條短信是一位遇難的母親臨終前留下的。地震發生的剎那,她下意識的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孩子,這位母親在知道自己堅持不住的時候,用盡全身的力氣編輯了這條短信,然後像風一樣離開了這個世界,孩子獲救了,母親卻永遠的消失了,而她臨終前緊緊握着的手機似乎還留有她的體溫……” 

  採訪的記者說到最後的時候,聲音也哽咽了,明亮的眼睛升起了朦朧的霧,悲傷的音樂適時的響起,聽到這兒,眼眶裡正在打轉的淚珠,不可遏制地滑落下來。那又是怎樣的淚呢?那是感動感激之淚。我感動那小說般的情節,感動那用盡全身力氣寫下的字,我也感激我的母親,感激她把我帶到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感激她默默的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更感激我所生活的世界,這個充滿愛的世界,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每個人都伸出了友愛之手,齊心協力共度難關。那活着的孩子,她是不幸的,她失去了母親,可她又是幸福的,她得到了更多的母愛。 

  我依然是個愛掉眼淚的人,可流淚的時候我不再覺得自己脆弱,因為我知道,淚是感動、是感激、是快樂,是人生的羽翼,是通向幸福的橋樑,是淚拼成了人們心中五彩繽紛的獨特感受。正是生活中這些讓我掉淚的事情,讓我明白了生活的意義,讓我學會了珍惜和感悟,灑落吧!那飽含深情的淚花…… 

  教師點評: 

  愛哭常常和多愁善感聯繫在一起,而文中的小作者,善感卻不多愁,她的淚有感激、有感動,而更多的是對生活中的真、善、美的感悟,這樣的淚,即使再多一些也不會被認為是脆弱的表現。文章娓娓道來,感情飽含在文字當中,輕易就打動了讀者。(張清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