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淚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淚 

  遠方的烏雲想巨獸一般吞噬了光明,拉亮燈,透過玻璃窗,世界盡頭的雨水,倉皇而覺絕望的向大地奔來。 

  大地漸漸濕潤,如孩子的衣服被淚水打濕留下的低洼,隱隱約約間,有隻鳥蹣跚地飛過我的窗前,壓着狂風卷席而來,好像一群餓瘋了的狼。 

  小學那年,我的作文被老師當成反面教材,把全班逗的捧腹大笑,老師把本子攢成一團順手扔出窗外,被雨水洗禮。 

  下課後,我在雨中撿起那本被雨浸透的本子,忍住淚不流下來。我緊捏着本子,快到家時,見外婆正做在門口,我便把本子硬塞進衣服里,把本子壓扁,我偷望了外婆一眼,便走進房間,我將那本子倉皇的拿出,喘着粗氣,將本子塞在盒子里埋到地下,不,因是埋在心裡。 

  最近,鄰村的大哥打來電話說,在初三時,會送來自家的蛋給外婆。初三這天,雨下的特別的大。可大哥又打來電話說一定會送來。 

  到晚上八點大哥他還沒有來,後來聽說那天在山路上有泥石流發生,聽村裡人說有一個人被活埋在山溝子里了,外婆含淚而去。 

  選了一個吉日,將大哥的骨灰埋在山上,說是葬禮,人們並沒有哭的肝腸寸斷,而只是有好的互相握手,葬禮結束后,大家立刻成鳥人狀離去,外婆說還要再呆一會,我便陪外婆。當全部的人走光后,外婆哭的驚天動地,外婆的淚像昨天的暴雨一樣,沖刷着山溝溝里的土地。 

  大哥的死,像巨獸一般吞噬了外婆的心,外婆也要用一個大鐵盒,把這事牢牢地封起來,待用雨水將它消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