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語作文

秋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秋語作文400字


我捧着茶杯,像一個上了年紀的作家一樣,坐在搖椅上看書。忽然一陣風吹動了我的書,嗅來, 

  卻有菊的清香,不濃,卻顯得雅。就好似一個老中醫把熬香的葯端在你面前,葯香,沁人心脾。我 

  品茗“書椅”,菊香,茶香和着書香......噢,她來了。 

  豐茂碧綠的夏天已經過去,她乘着風輕歌曼舞的來了。她來的如此輕柔,不曾察覺落葉已輕舞 

  而下,它們化作片片黃碟,落了,停了,我彎腰拾起一片,噓——千萬別了驚它們,把它夾在書里, 

  每一次翻書都可以看到這秋,多好。 

  她真的來了還帶來了一個美妙的世界。不曾察覺,天已經驀地高了,遠了,天上的浮雲,聚了, 

  又散了,讓人一見就想摘下,不過,我可不敢,我怕弄壞了這秋。不曾察覺,花兒們笑着戴上了個 

  美麗的夢,它們忙了一個春天,又忙了一個夏天,現在,它們孕育了一生的希望,它們睡了...... 

  她來了,卻又帶來了個壞消息——蠻不講理的冬天就要來臨,候鳥們開始在天空振翅。只有天 

  空留下了它們的影子,勸慰我,它們睡上一覺,就會回來。 

  莊重,深沉,就是她,美麗的她。 

  當第一片雪花落下,我明白,她走了......

2、秋語作文150字


  落日的餘暉,

  夕霞艷紅的籠紗,

  楓葉火紅的渲染,

  在風中奏響最後的

  --生命之曲!

  金稻彎下了沉重的腰,

  秋菊訴說了最後的花語,

  牽手走於落陽,

  回憶於歷程的種種,

  那是不悔的秋語!

  落暉拉下了最後

  唯美的幕布!

  初二:思雨的秋


3、感悟秋語作文700字


  童話中的秋,因迷濛而美麗;現實中的秋,因悲哀而凄美。清晨的空氣悄悄地流動着,在淡藍的天空里,望不見一絲雲彩。只有一片淡藍的天,孤立着……

  秋,萬物結束的時刻。葉子在搖搖欲墜,隨時準備投入大地的懷抱;綻放了一夏的花,也只能耷拉着頭,等待消逝;就連那菊,也被秋打敗了。似乎坐在秋里,就沒有了絢爛,就沒有了光彩,有的,只是死的一片寂靜。

  我尋找着,生機的一線希望。任由腳下的枯枝敗葉被我踩得吱嘎響,也毫不在意,仍舊努力尋找。

  突然間,我看見了一株不知名的植物,正含苞待放。是什麼呢?到了秋天竟還遲遲未開。於是,我便開始了天真而固執的守望。開始時,我充滿期望地幻想她綻放在秋時的姿態將是怎樣的熱烈;她將披上怎樣的外套顯示她的淡雅……然而,幾個焦渴漫長的日子也已悄然滑過守望開始一絲絲地變成絕望。失落的心一下子跌進了惆悵的谷。

  它為何要綻放呢?在秋里,它註定將被從陽光的天堂推進昏暗的墓室,孕育了三個季度的夢想將化為泡影。它難道有力量和勇氣去追求並不壯觀的“曇花一現”嗎?它一定比誰都清楚:或許明天就不屬於它。

  但我錯了,它給了我童話般的結局——悄然綻放了。在這樣的時刻,這樣的季節,它是如此的坦然而從容,它的花瓣是瑩白的,目薄如蟬翼,也沒有濃郁的馨香反存着幾分青澀。忽有一縷細風拂過,它正努力地伸展着,呼吸着。那執着而努力的姿態剎那間變成潮火般的感動湧向我,我知道我已經“認輸”了。

  不覺間我又感悟了,它早已知道即使綻放了,也是蒼白而瘦弱的幾瓣,沒有蜜蜂的歌唱,也沒有彩蝶的舞姿,註定要在寂寞中凋零。但它仍舊不顧一切地綻放了。

  花,很美,美至人流淚;秋,很冷,冷之凄美。在現實中有了童話。我在童話中感悟、激動!


4、秋語作文200字


  秋終於邁着雨點的腳步義無返顧地來了。雨下着,我能聞見秋的氣息。去年的秋,我的淚似楓葉樣撒滿了大地,而今年,我不要再流淚,就讓秋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儘管我仍傻傻地守護着那片楓樹林。

  楓葉仍飄着,而我卻不哭了,因為我不願淚水再次蒙住我的雙眼,讓我只能模糊地看着這清晰的世界。

  但是,淚雖不流,心卻在抽噎。或許是遠方的那片孤葉的飄落讓心感到了孤獨,莫名的空虛感緊緊拽着我,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只是默默地匍匐前進!
 


5、深深秋語作文500字


  秋天是含蓄蘊藉的。她經歷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不再追逐浮華與讚譽,而是靜靜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

  我已在這所學校學習了差不多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中我收穫到什麼了,像秋天般充實嗎?其實與這差別很小,可是我若一開始便是應付式那我就跟不上其他同學的步伐了,我加把勁便可能會超越他們。你說我現在跟上了嗎?快了,是快了,我正奮力追趕。

  秋天是一首詩,秋天是一幅畫,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夢。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我不會作詩吟對,可是我會畫畫;我唱得不好聽,可是我會做好夢。每件事只要有開始,便會有結果,在這開始與結束之間,我做了些什麼?有,並且有很多,因為初中生活是忙碌的,沒有理由會沒有做什麼正事,學習我做了準備,所以我種的樹,會在美麗的秋天結出又大又甜的果。

  秋天是溫柔的,因為她是一位母親。她孕育成熟了每一粒種子;她撫養了每一片綠葉!來到新的校園,見到新的同學,新的老師。老師撒下辛勤的汗水,澆灌我,給了我們許多養分。三年後,將會有最美的花開放在這所校園內。只因為那晶瑩的汗水,激勵我奮發圖強。

  願生命也是這樣,沒有太多爛漫的春花,沒有太多喧鬧的浮躁,只有一片安靜純凈的秋色,只有生命的成熟和深沉,只有像一片紅楓那樣熱切真摯的秋之夢。


6、秋語作文200字


行將啟程的鐮聲 

  以在種田人心裡響起 

  您無邊無際的果園裡 

  我是一枚靜默的果實 

  鐮聲 

  陣陣鏗鏘的鐮聲 

  在父親見趨蒼老的手指里進行 

  讓我在所有的路口 

  重新撿起一株玉米的樸實 

  像您默默的撿起手中滑落的粉筆 

  在您無數次勤勞純樸的鐮聲里 

  我們已飽滿如深秋的高粱 

  而您漸行漸遠的形象 

  總會在秋風漸起處 

  溫暖我們的心房

7、秋語作文700字


  我沉睡在夏日的夢中,秋天輕輕吻了我的額頭,將我喚醒

  ——題記

  一切來得是那麼地突然,在夢中的鳴蟬早已死去,開得艷麗的無名野花隨着它枯黃的根安靜地躺下,林間的青石路被枯黃的落葉淹沒,封存了夏日的記憶。我穿着單薄的衣服頓時感到一陣寒意,哦,秋來了,可我卻一直活在夏日裡。

  秋雨彷彿是鉛筆的影線塗掉了天邊的一道光,巷子里人漸漸少去,夏日夜晚的碎語被雨聲帶去。

  許些年,時光洗濯着月影,日漸稀疏。巷子變得落寞,又好似一位老者,在歲月的鞦韆上,蕩漾着年少的夢。

  沒有陽光沒有微風,有的只是厚重的棉被在秋日裡褪去塵封了一個秋冬春夏的記憶的味道。雜貨店的老闆開始清除夏日裡剩下的冰棍,那些五彩斑斕的顏色在秋的渲染下全變成了黃色,專屬於秋天的色彩。

  安靜的午後,窗外大風肆虐,但我卻只能感到他卻無法聽見,像是一場暴雨的前奏曲,演奏者激昂的演唱並不能使觀眾為之喝彩,人們似乎和我一樣還沉睡在夢裡遲遲不肯醒來。夏日的所有記憶,都被母親收拾整理起來,鎖在柜子里。樓下收破爛的老人,一遍又一遍地嚷着,那些不安分的夏日裡買的報刊雜誌,急着想要從窗口跳下去,也許他們知道,他們不該屬於這個季節。

  無意間瞥見牆角放置的一盆梔子,少了陽光的溫暖,它冰冷的身體在這個落寞的季節里漸漸老去,所有關於它的回憶,那句我百唱不厭的“梔子花開呀開”都將埋在土壤里,在等待,等待又一個夏日重來。

  我彷彿聽到了秋在跟我說話,那老人般慈祥的話語,如一根根利刺插在我的心上。他並不是我所認識的秋天。

  夏日的花,落下來他那被人遺忘的花瓣,卻在這秋里成長為記憶的金果。

  我以為的落寞,冷清,蕭條,終被打破,秋似乎不願停下勞動的雙手,哪怕在這垂暮之際,也總要給人留下各種味道的回味。

  他輕輕地吻了我,將我喚醒在金色的秋日。

  說不上什麼只是喜愛。

  淺吟,低唱。

  溫暖秋語。

  高一:張琪


8、秋語作文100字


雨恨雲愁 

  誰言蒼草無淚 

  莫認瘦花無情

  秋言了了衣上淚 

  余語斷魂載滿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