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在黨的陽光下700字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九十年風雨,九十年征程,中共誕生的那一天起便迎來了今天的光明。

  想當年,在清政府腐敗統治下,中華民族飽受欺凌,多少有識之士祈求改變國運,康有為、梁啟超、戊戌變法,可惜清政府頑固派太頑固了,儘管如此努力如此奮鬥,終究失敗了,孫中山建立起國民黨後來被蔣介石變了味,終究也沒能改變國民命運。

  在黑暗中前行,摸索,什麼才能拯救中國,1848年在世界的西方誕生了一種理論那個名為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帶着光明與希望來了中華大地上,也誕生了中國共產黨,從此另革命煥然一新了。

  十年的內戰,十年的硝煙烽火,中共帶着紅軍經過長處長征的洗禮,變得更加堅實,更加頑強,長征上誕生了一種精神,那種精神一直激勵着後人勇往直前。

  1931年到1937年,日寇屢次進侵我國,蔣介石實行不抵抗政策,打着“攘外必先安內的旗號。”中共沒有管什麼安內不安內,派兵遺將到東北抵抗日軍,盧溝橋事變后,共產黨與國民黨再一次攜手共同面對日寇,抗戰八年,多少豪言壯語,多少熱血在唱響,噴發,中共成為抗戰中的中流砥柱和國民黨一起趕走了日寇。

  1945-1949年,中共瓦解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那面鮮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的廣場上飄揚時標誌着新中國的成立,從此在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中國站起來了,從世界的東方站起,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九十年前的腥風血雨,造就了亂世中的英雄,掙脫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枷鎖,站在世界的東方,從沉睡中起來,我們慶幸,我們跟着中國共產黨,才有今天的新中國。

  走過20世紀中期,中共帶着我們從貧困走向富強。

  從1949年的站起來到三中一屆全會的歷史轉折,作出把工作重心轉移到社會主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戰略決策。黨為中國社會主義的建設規劃了美好的藍圖,開啟了全新的歷史時期。

  南京田家炳中學高一:張雪紅



在黨的陽光下 標籤: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