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黨的陽光下1600字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2011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日子,在這90年裡,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題記

    爺爺的童年

  那是大雪紛飛的一天,身上緊裹着一件打了多少次的補丁卻仍有破洞的單薄的外衣,多冷啊!爸爸早已不在世,媽媽常年卧病在床,作為家中的老二,他不得不早早地就挑起家中的重擔,他艱難地在雪地里行走着,一腳深一腳淺的,小小的肩上還背着兩個尚且年幼的妹妹。大雪像洪水泛濫一樣肆無忌憚地飄落着,大自然沒了昔日的生氣,幾棵頑強的僅有的枯樹在呼呼北風中搖搖欲墜,晶瑩剔透的雪花累積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毫無人情味地掩沒了膝蓋,照得人眼發花。要知道,這可是在大年三十晚上吶!沒有熱熱的飯菜,沒有星星的柴火,沒有暖暖的被窩,他只是矢志不渝地在黑夜中尋找着木棒,哪怕一根就好!沒有!老天爺對他如此吝嗇——吃不飽,住不好,睡不暖,他無奈又必須接受。

   爸爸的童年

  有飯吃了,一盆子水加幾粒粒米;又衣服了,縫縫補補的一套;有學上了,徒步行走3里開外。每天上學前,天才蒙蒙亮,起來割草、放牛、趕羊、餵豬,然後在吃飯去上學;放學后,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到家,把書包一丟,趕緊先做事······要是早早幹完活就抓緊時間寫作業,省點燈吶!飯,頓頓都吃得特別撐,好大一盆子呢。只是,一個小時后,肚子又“咕咕”叫了。當然,逢年過節的,偶爾也能夾到一筷子肉,雖然只是肉屑屑,但吃到嘴裡是格外的美味,心裡甜滋滋的。爸爸一家三個兄弟姐妹,他最小,所以姐姐哥哥小了的衣服都可以給他穿,他應該是家中最暖和的人,可還是凍得厲害······

   自己的童年

  “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簡直就是我的真實寫照,雖然相對而言我不如別人家千金那麼嬌慣,可我就是家中的地球中心,一切事物都得圍着我轉——要吃什麼,買!要玩什麼,買!······只是隨意說了句“我要吃肉”,必定有得吃,就是雞鴨、螃蟹什麼的,也是應有盡有。我從小跟着父母、親戚什麼的晃東晃西的,附近大大小小的省市都玩遍了。故從玩具到學習用品,從物質到精神,我一樣也不缺,可謂相當富有。或許是吃得多、玩得多、見得多的緣故,我也懂得多。由於與我的精神層面從不匱乏,一直處於富有狀態,所以儘管身處溫室,但很小就懂得了孝順、善良、寬容、知性······我的性格也被鍛煉得開朗大方,膽大不羈。

  90年,3代人,無法比較,日新月異的祖國帶給我們太多太多。

  最後,祝願祖國您風調雨順,繁榮昌盛,成為世界頂尖之國!

  



在黨的陽光下 標籤: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