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黨的陽光下1000字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外公是一名共產黨員,因此,黨員的概念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正是外公在平凡的郵政投遞工作中的點點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一次次讓我為有一名共產黨員外公而驕傲,更讓我深刻地認識到時代更需要千千萬萬和外公一樣紮根基層、默默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員。

  我聽媽媽說過,外公曾是一名汽車郵運員,每天奔波在馬鞍市當塗縣的山區郵政所之間。1976年,外公41歲了,當年投遞員少一人,外公就主動申請去做投遞工作,他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讓我去做投遞工作吧。”話很簡單,可每天幾十公里的鄉村路卻幾多艱辛。當時農村沒有修公路,坑坑窪窪的土路平日既顛簸又塵土飛揚,而雨天、雪天又泥濘不堪,寸步難行。這對於40多歲的外公來說,無疑是巨大的考驗。記得第一天外公送信回來,天已經黑了,外公累得連飯也沒有吃,只是用熱水洗洗腳就上床休息了。晚上媽媽聽着外公那沉重的鼻息聲,心裡一陣陣發痛,想着白天外公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送完報刊、信件。第二天,外公又踏上了郵路,晚上回來的更晚了,媽媽問外公為什麼,原來,投遞途中自行車車胎被扎壞了,路上沒有修車鋪,外公推車走了十幾公里的路,聽到這媽媽竟然哭了!她勸外公不要幹了,可是外公卻說:“我是一個黨員,這是我的責任!”

  漸漸地,外公適應了投遞工作,每天下班回家他都要給媽媽講一些投遞途中的故事。媽媽發現,當他說到群眾收到他送來的報刊信件時的高興勁兒,無以言表,他說:“我代表的是黨吶。”為此,凡是群眾有要求,不管是買郵票、代取包裹和匯款,就連一些日用品,他都一一代買,從不推辭。望着每天車后架上的大包小包,媽媽問外公:“這些不是您分內的工作,您不覺得累嗎?”外公的回答簡單而質樸:“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凡是群眾的困難都是我的工作。”外公說話時的高興樣,便決定支持外公。

  隨着郵政改革的不斷深入,局裡經營任務日益繁重,外公總是關注着局裡經營的進展情況,各項經營任務他都能超額完成。有的職工有意見,他會耐心地做工作:“只有我們大家擰成一股繩就沒有幹不成的事。”

  外公沒有多高文化,但他的一言一行始終在詮釋着一名共產黨員肩負的責任與義務,三十年的工作中他始終把“為人民服務”放在首位,把集體利益放在首位,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崇高思想融於幾十年的工作中。

  外公的言行深深地影響着我。雖然他老人家不在了如今,但是這種精神我會永記心頭!

  鹽城市明達·中學初一:陳亞



在黨的陽光下 標籤: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