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黨的陽光下成長——讀《紅岩》有感1000字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讀《紅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前不久,我讀了一本書——《紅岩》。這是一本軍事着作,主要描寫了在解放戰爭時期,潛伏在重慶的地下黨同志與國民黨鬥智斗勇,在嚴刑拷打下,不畏強敵,與其抗爭到底,直到犧牲的最後一刻。

  那一個個不堪入目的悲慘鏡頭在我眼前浮現,一句句永遠忠誠於黨的肺腑之言在我耳邊縈繞。

  江姐雖然沒有出生背景,但是她對黨的絕對忠誠是不容置疑的。在重慶工作的時候,由於叛徒的出賣,他們暴露了,江姐為了保護他人自己被捕了,敵人妄想在這個仍然年輕的黨員身上找到線索,使用了一切酷刑,哪怕用竹籤子釘她的手,1根,2根竹籤撕裂了血肉,帶給江姐的是十指連心的痛啊!但這也只是徒勞。江姐的眼神里露出不屈的光芒,讓敵人那猙獰狂笑的醜惡面孔,變成沮喪與無奈,她說:“你們可以打斷我的手,殺我的頭,要組織是沒有的。”“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當然,被國民黨殘害的還不只江姐一個人,面對這些寧死不屈的愛國英雄,國民黨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痛苦,但始終改變不了,他們愛黨愛國的信念!

  許雲峰,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卻用他那不平凡的,靈魂譜寫不朽的詩篇。他經驗豐富膽識過人,常常為了他人而更多的犧牲自己,當他察覺到沙坪書店暴露的時候,憑着經驗果斷地決定進行轉移。在敵人的審訊前,他毫不畏懼,利用智慧把敵人引入圈套,給自己的同志們贏得了足夠的逃跑時間。

  在白公館的地窖里,許雲峰用自己的雙手,極其艱難地挖出了一條逃跑的地道,然而他卻把生還的希望留給了別人。就在最後關頭也不失英雄本色,面對着那緊跟在後面的特務,高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

  面對這些臨危不懼的共產黨員們,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的美好,因為這是他們用寶貴的生命換來的,黨給予了我們太多的關懷,讓我們無憂無慮的成長,不愁吃,不愁穿,空調,電腦要什麼就有什麼,更不用忍受那令人無法想象的痛苦,我們在學習上一點點小小的困難這又算得了什麼呢?

  偉大的黨啊,沒有你哪來今天的繁榮?崇高們的烈士們雖然你們為了革命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但是你們的精神卻是永垂不朽的,對黨,對人民他們拋頭顱,撒熱血,而面對殘酷的敵人只有一句堅定地:“不知道!”

  在中國復興的道路上,革命先烈們用鮮血,鋪築了一條光明大道。新中國已經成立,他們的使命已經完成,實現中華民族的騰飛是我們這一代的任務,祖國未來的花朵,將在不久的未來怒放,中國這頭雄獅將不再沉睡!

  啟東市寅陽初級中學初一:楊陳煜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讀《紅岩》有感 標籤: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讀《紅岩》有感作文 《紅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