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黨的陽光下綻放美麗1300字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綻放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經常聽長輩們說“現在的孩子呀,給予他們的幸福太多了……”當我們用稚嫩的聲音問“是誰給予我們幸福?”,他們笑呵呵地說道:“嘖嘖嘖,這個小傻瓜,是中國共產黨呀!” 

  憶往昔,舊中國曾經任人蹂躪、任人宰割,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史。看今朝,新中國富強文明,是世界大家庭中最靚麗的,她的歷史燦爛輝煌。是誰,帶領中國走出黑暗?是中國共產黨!是誰,帶領中國走向繁榮昌盛?是中國共產黨!是誰,讓孩子們在教室里快樂學習,讓老人安度晚年?是中國共產黨!又是誰,讓國家安定發展?是中國共產黨!說千遍道萬遍,是中國共產黨,是我們偉大的黨! 

  徜徉在我們的學校,優美的環境,如畫的風景。圖書館、實驗室、報告廳、多媒體教室……教學設施、教學設備一應俱全。學校里還配備了許多體育器材,單杠、雙杠、鞦韆、鞍馬……老師要求我們既要學得好,還要身體好!置身在校園,到處書聲琅琅。課間,孩子們的歡聲笑語直上雲霄。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不止一次眯着眼睛笑着說:“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啊!”拿起我們的教科書,只見書的背面寫着“本書由國家免費提供”幾個大字。國家免費供孩子們上學,人人有學上,人人上好學,多好的政策,這樣的好事上輩人是想都不敢想的。這樣的惠民政策不勝枚舉,像“兩免一補”、“醫療保險”、“廉租房” …… 

  孩子們常說“黨是陽光,我是花,我是黨的好娃娃。”真是這樣的,黨就是陽光,照耀着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花骨朵要綻放,開出絢爛的花。黨為了讓我們下一代茁壯成長,成長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她無私奉獻,把愛的陽光灑遍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黨的希望,我們不能辜負黨,不能辜負祖國,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祖國檢閱,讓黨檢閱,我們新時代的少年兒童絕不是忘恩負義的,我們也有一顆感恩的心,“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晚上我依偎在爺爺身邊,聽爺爺講那過去的故事:爺爺說他像我這樣大時,家裡窮,好多孩子上不起學。那時的學校與其說是學校,倒不如說是簡易教學點,學校只有幾間簡陋的平房,好幾個年級的孩子擠在一間教室,夏天熱得受不了,冬天凍得受不了。雖然條件惡劣,但孩子們的心裡是熱乎的,因為在那個時候,能上學是一件非常光榮、非常了不起的事。 

  爺爺還說,在他們所處的那個年代,很難吃上白面饃饃,沒有零食,能吃上窩窩頭已經很不錯了,那時候真是填不飽肚子,吃了上頓沒下頓;衣服是粗布做的,穿了補,補了穿,衣服上的補丁一層落一層,一件衣服穿好多年,逢年過節也很難穿上新衣裳。 

  看看現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嶄新的桌椅。每個年級有好幾個班,每個班裡有好幾十個同學,一大家在一起學習、遊戲,其樂融融。再看看我們的小餐桌,每天的飯菜五花八門,營養均衡搭配,麵條米飯,雞鴨魚肉,生猛海鮮……穿的呢,更不用說了,哪家的孩子沒有幾套好衣服,天天換一套都夠了,時尚、流行已成為老百姓的家常便飯。

  今天,信息化,智能化成了社會發展的趨勢,祖國的變化用翻天覆地不足以表達,用天壤之別有些遜色,用什麼語言呢?所用的語言都有些蒼白。這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變化,歸功於黨,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從貧窮走向了富裕,從溫飽走向了小康,從一個勝利走向了另一個勝利。 

  我始終堅定地說,黨是陽光,我是花。在黨的陽光照耀下綻放美麗,才是對黨最好的回報。 

  指導教師:張 敏

在黨的陽光下綻放美麗 標籤: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 綻放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