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一些800字作文

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一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一些 

  在遠古社會,所有的生物除了飢餓需要進食,才攻擊其他動物之外,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爭鬥。但是一種生物的成功進化,使這一切都變了,猴子不斷的進化進化成了人類。 

  人類自認為是最高等的生物,但這種高等生物卻並沒有他們自己所說的那種仁慈之心。他們把自己美化成了所謂“神”的作品,他們想要否定了自己是由猴子進化來的這一事實,卻被不可爭的事實給擊垮了。可是他們都知曉了這一事實以後,卻還在虐待自己的“祖先”——猩猩、猴子,還包括那些無辜的動物。 

  人類自認為是地球的主宰,便為所欲為,將好好的一個地球搞的是烏煙瘴氣:本來清澈的河流,早已被弄得渾濁不堪;本來青翠的山林,早已被人類用斧子、電鋸給“剃了個卡尺”;本來自由自在的小鳥,早已被人類關進籠子;本來應該在青藏高原上奔跑的藏羚羊,早已因為自己那身珍貴的皮毛被人類獵殺了;本來豐富的礦產資源,早已被人類挖的面目全非;本來…… 

  根本就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時候,人與其他生物疏遠了;是什麼時候,人對生物為所欲為;是什麼時候,人對其他生物充滿了征服欲;是什麼時候,人對其他生命視若塵土;是什麼時候,人開始輕視其他生物;是什麼時候,人開始喜歡去虐殺那些可憐的小動物;是什麼時候,人開始喜歡踐踏其他生物的尊嚴…… 

  人類在不自覺之中,已經疏遠了其他生物,即使偶爾有幾個懂得重視其他生物、想要回歸自然的人,也會被那些“高等生物”視為“怪胎”、“精神受刺激者”。而那些虐待動物的人,卻有很多人並沒有什麼熱愛其他生物的心,這樣的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唾棄他、鄙視他。或許,他在虐待動物之前是一個收到過高等教育的人,可能他有一個很令人羨慕的職業,可能他家財萬貫。但是,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些陰影,導致他有虐待其他生命的慾望。 

  按這樣一直發展下去,人類畢竟會因為疏遠、輕賤其他生物而付出生命的代價,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放下自己的架子,去親近那些小動物。只有讓我們的心和小動物們的心深度的靠近,才能讓我們真正意義上的和其他生物平起平坐,讓我們把自己完全交給自然,讓每一條生命都緊緊地靠在一起。

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一些 標籤:一些事作文 一些人作文 數學與生活作文 科技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