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生命更有意義——讀《時光老人的禮物》有感500字作文

讓生命更有意義——讀《時光老人的禮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錯,意思是說:“少年時候記憶力好,而且身體也很強壯,如果不用這個良好的機會去學習,到來來只能悔恨一生。” 

  我自從看了《時光老人的禮物》這篇文章后,深有感觸,它讓我明白了要利用適合的學習時間,一定要好好學習,把心思全都放在學習上,如果錯過了這個大好機會,想再好好學習也不可能了。 

  文章中主要講的是:一個乞丐在大街上要飯,這個乞丐就是因為小的時候太貪玩,不按時上學,不聽從老師的教導,最終流落到了這個地步,後悔一生。 

  時光老人看見這個乞丐很虔誠,於是就對他說:“我給你返老還童的一次機會,要你從小年時候重新學習,不過你得答應我:一定要好好學,不要貪玩,你做得到嗎?”老人說:“我做得到!”於是時光老人施了魔,老人一下子就成為了孩童。於是老人真的認真讀書了,可是他經不住誘惑,終於違背了諾言,和其他小孩玩了起來。後來魔法消失了,他有成了流浪街頭的乞丐。當他再次看見時光老人時,於是再三請求時光老人能再給他一次機會。時光老人說:“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當初我給了你一個機會,你不珍惜,也就怪不了誰了。”接着時光老人“嗖!”的一聲消失了。 

  同學們,我們都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必須報效祖國,必須回報父母,那就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證明吧! 

  指導教師:朱小蘭

讓生命更有意義——讀《時光老人的禮物》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的禮物作文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