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些900字作文

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花園裡,一株紅玫瑰為自己的美麗而驕傲不已,她命令一直蹲在身旁的那隻難看的青蛙走開,青蛙照做了。不久,青蛙經過紅玫瑰的身旁,驚訝地發現她的葉子和花瓣都掉光了,紅玫瑰說:“你走後,蟲子天天都啃我。”青蛙說:“當然了,是我在這裡把蟲子吃掉,你才成為花園中最美的花。” 

  這個故事蘊含著很重要的人生哲理與處世真諦,也許有人會笑話玫瑰花的愚蠢,有人會為玫瑰花惋惜,而這個故事引起了我這樣的思考。 

  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價值,都有自己的優點與不足。紅玫瑰有美麗的相貌,卻沒有一顆仁愛之心,而青蛙的相貌固然醜陋,但它有着神聖的使命。所以萬物都是平等的,是相輔相成的,就像紅花只有在綠葉的襯托下才能倍顯美麗。世界萬物,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如果再仔細想想,我覺的,這篇故事告訴我們的,還有另外一個道理:這朵玫瑰如果了解青蛙,知道青蛙的使命,那她還會趕走青蛙嗎?塞穆爾•約翰生說過:“最貧的是無才,最賤的是無知。”最貧窮的,不是欠債累累,而是無德無才;最低賤的,不是刻苦努力,而是無知無識。為什麼有的人會窮得只剩下錢了,為什麼伊索是個奴隸卻受到世代仰慕?關鍵就在兩個字:“才”和“智”。我想,如果那朵玫瑰知道了沒有青蛙,自己會枯萎,即使青蛙長得更不堪入目,玫瑰也不會趕走青蛙的。 

  聯繫現在,“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些”又有了新的意義。現在的社會太複雜了,各個地方,勾心鬥角,明爭暗鬥,“人心隔肚皮”並不是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看到的,身為社會的一員,我們多麼希望社會就像一個大家庭呀!我想:“生命與生命更近些”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本就是一家人,還有什麼不能克服的呢? 

  面對朋友,讓我們多一些理解,少一些矛盾。一次小小的拌嘴、發點小脾氣,都不該成為我們間的隔閡。用海一樣寬廣的胸懷包容他人吧,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將心比心,多體諒一下朋友,多關注一下他們的閃光點,讓我們的生命更近一些。 

  河蚌能孕育出珍珠,是因為它包容了砂石的稜角;玫瑰能在毒刺中盛開,是因為它理解刺的尖銳。多關心理解一下別人,讓生命之間更近些。 

  有時我們也會向紅玫瑰一樣自命不凡,認為自己無所不能而忽略身邊自以為無關緊要的人或物。其實,社會的絢麗多彩正是源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生命與生命越近,人生才越圓滿。



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些 標籤:數學與生活作文 科技與生活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