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感恩讓生命更美好900字作文

感恩讓生命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感恩,讓生命更美好》。

  記憶的絲線已經纏去了十四個年頭,生命的大樹也已經有了十四圈小小的年輪。在這生命的十四個年頭裡,有朋友嘻嘻哈哈的身影,有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更有父母無怨無悔的付出。

  每年秋天,看着遷徙的候鳥成群結對的飛往南方,總是在想,他們是否遺忘了養育他們的北方?可是來年的春天,他們卻吱吱喳喳地出現在枝頭上呼朋引伴。這是否是感恩呢?他們循着心中的路,回歸到養育它們的地方。

  從我們呱呱落地,是吸吮着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牙牙學語,是依靠着父親的指引說說笑笑;懵懂無知,是得到了老師的教導出口成章;傷心痛苦,是有了朋友的幫助充滿信心。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要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朋友,是他們,教會我們成長。

  父母的愛,柔柔如水,輕輕如煙,深沉如海,恩重如山;老師的愛,純真似雪,靈秀似露,輕靈似溪,親切似霞;朋友的愛,溫暖若春,無私若雲,純潔若水,深厚若山。

  但是這些比天高、比地厚的深情我們能體會到多少、又能報答多少呢?當我們用大聲的音調對着父母吼叫,當我們用自豪的態度逃課上網,當我們用敷衍的心情與朋友閑逛時,你們可曾想過他們?父母總是用輕鬆的語氣說我們坐下好好說,老師用耐心的口吻問我們為什麼,朋友用壓抑的神情問你想去哪裡……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還少嗎?

  古往今來,感恩的故事數不勝數,古有子路養親遠負米,楊時程門立雪,俞伯牙摔琴寫知音……今有鄒尊喜背父上大學,張米亞展翅救學生,丁一鳴十年背朋友上學……這些故事,令我們感動,更令我們慚愧……朋友們,想一想在你的生活中,你為辛苦工作一天的父母端過一杯茶水嗎?你為教導我們一天的老師說過“您辛苦了”嗎??你對幫助過你的朋友說過“謝謝你”嗎??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讓你不願在別人面前提起;老師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畢業以後就會忘記了;朋友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的讓我們不願與他們往來。可就是這樣的人,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在你困惑的時候為你講解,讓你成功;在你痛苦的時候為你開導,幫你恢復。他們,指引我們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們,讓我們銘記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恩情,感恩他們的恩情,風雨人生路,讓感恩於我們同行!

  實驗小學三年級:tinkle



感恩讓生命更美好 標籤: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 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