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手拉手讓生命更精彩800字作文

手拉手讓生命更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健康是幸福的,疾病是痛苦的,而勇於戰勝疾病的人則是可敬的。只有勇於戰勝疾病的人才能讓生命更精彩。 

  大音樂家貝多芬二十六歲時開始耳聾,晚年全聾,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里,依然堅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奮臂吶喊,寫下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著名的《月光曲》也是在他耳聾之後於萊茵河畔的寫成的。 

  俄國大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1924年加入共產黨由於他長期參加艱苦鬥爭,健康受到嚴重損害,到1927年,健康情況急劇惡化,但他毫不屈服,以驚人的毅力同病魔作鬥爭。同年底,他着手創作一篇關於科托夫斯基師團的“歷史抒情英雄故事”(《暴風雨所誕生的》)。不幸的是,唯一一份手稿在寄給朋友們審讀時被郵局弄丟了。這一殘酷的打擊並沒有挫敗他的堅強意志,反而使他更加頑強地同疾病作鬥爭。1929年,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1930年,他用自己的戰鬥經歷作素材,以頑強的意志開始創作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說獲得了巨大成功,受到同時代人的真誠而熱烈的稱讚。1934年,奧斯特洛夫斯基被吸收為蘇聯作家協會會員。1935年底,蘇聯政府授予他列寧勳章,以表彰他在文學方面的創造性勞動和卓越的貢獻。1936年12月22日,由於重病複發,奧斯特洛夫斯基在莫斯科逝世。 

  生活是美好的。但是要看怎麼去對待。如果你熱愛他,他就會充滿樂趣。就像那些花朵,只有不斷的為它們澆水、施肥,才會開出更鮮艷的花朵。如果你不熱愛生活,生活就會拋棄你。比如那些街邊的乞丐,只能在眾人的白眼下得到幾個小錢,苟且偷生。這樣的人會感到幸福嗎?有殘疾的人也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只要勇於奮鬥,總有一天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有殘疾。其中,一部分人放棄了自己的勞動,等待着別人的施捨,他們是可憐的。而另一些人,不向命運屈服,不向困難低頭,與病魔做鬥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們是可敬的。 

  生命是多麼的精彩啊,讓我們手拉着手,一起讓生命更加精彩吧!

手拉手讓生命更精彩 標籤:生命因愛更精彩作文 手拉手作文 手拉手活動作文 我們手拉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