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生命更精彩700字作文

讓生命更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讓生命更精彩 

  生命看起來雖然漫長,可其實是極其短暫的,幾十年的光可能一轉眼就過去了。生命是頑強的,可也是脆弱、渺小、卑微的。可就是這樣一個不起眼的生命也值得我們去珍惜、去愛護。 保爾·柯察金曾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勇於戰勝困難,努力奮鬥,熱愛生活,讓生命更精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后就回不來了。可有些人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時,他才想到去珍惜生命,可這時就算是後悔也晚了。上帝的是公平的,他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相同的,他從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人。既然他賦予了你生命,就是想讓讓你造福人類,體驗生命的真正價值和意義。 

  生命的真正價值並不在於長短,而在於你對社會的貢獻。有些人雖然在世的時間很漫長,可到死也不知道應該為什麼而奮鬥,一些人雖然獲得時間很短,可他們的生命卻很有意義。他們總是為別人着想,默默的奉獻着自己,不求回報。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但只要我們敢於挑戰,再大的困難也會被我們戰勝。大音樂家貝多芬晚年時患有耳疾,成了一個聾子。但他沒有放棄對音樂的喜愛。他把筷子的一頭放在琴弦里,另一頭用牙齒咬着,通過震動傳道耳朵里,用那一點點聽覺來作曲。著名的《月光曲》就是在他耳聾之後於萊茵河畔的寫成的。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用處,常言道:天生我材必有用。有殘疾的人也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只要勇於奮鬥,總有一天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有殘疾。其中一部分人放棄了自己的勞動,等待着別人的施捨,他們是可憐的更是可悲的。而另一些人,不向命運屈服,不向困難低頭,與病魔做鬥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們是可敬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不想成為一個庸人,一個沒有理想沒有報復的人。我只想活的有價值、有意義。讓自己的生命更精彩。

讓生命更精彩 標籤:生命因愛更精彩作文 生活更精彩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