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熱愛生命,生命更精彩2000字作文

熱愛生命,生命更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廣義的生活可以涵蓋生命的所有過程,比如我們平時說學習生活、家庭生活、情感生活、工作也可以說成是生活的一個組成部分;甚至在病中,在牢獄中,我們似乎也可以說成是病中生活、牢獄生活。  

  

  但是即使是從廣義的生活這個概念出發,我們也不能得出它可以涵蓋生命的全部內容,就拿我們在日常生活里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來說,每個人每天都要吃飯,吃飯肯定是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也是延續生命的一個不可缺少的內容,我在吃飯的時候就會想起父親常說的“一粥一飯當思來自不易”,有人享用着美味佳肴,會想起“秀色可餐”,有人吃着綠葉蔬菜可能聯想起環保綠色工程等等,這種在吃飯時候產生的想像、思緒、情感我們就很難用生活兩個字來涵蓋它們。這些東西只有在人的生命過程中才會發生,在這個意義上,生命的含義遠遠地大於生活所能涵蓋的內容。  

  

  當葉挺將軍在囚牢之中,當小平在江西的農機廠里,他們的生活受到了各種各樣的限制,但我想他們的思緒、情感是決不會就陷在那方寸之間的,這就是靈魂,人的靈魂是可以飄離他生活的環境而存在的,而靈魂正是我們生命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小平出山後在中國大地譜寫了一幕改變歷史的壯闊篇章,使我們生活在現代的中國人至今還享受着偉人的恩澤。生命真正精彩的意義就在於它和我們的靈魂的高尚相連。  

  

  有些人他們的生活或許非常地愜意,舒適,甚至也有精彩,比如我們大家知道的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昏君隋煬帝,南宋偏安一隅的趙高宗,同樣是皇帝,他們能和開創了貞觀之治的李世民,完成中華民族大一統的康熙大帝相比嗎?在中國近二百個帝王中,康熙是一顆特別璀璨奪目的明星。如果說他是中華帝國眾皇帝中最出色的皇帝,一點也不為過。他在位時期,智擒鰲拜,剿撤三藩,南收台灣,北拒沙俄,訂「尼部楚條約」,西征蒙古,興修水利,治理黃河,鼓勵墾荒,薄賦輕稅,愛民如子。康熙大帝好學敏求,勤於政事,雄才大略,崇尚節約。在位六十一年,由於他的文治武功,中華帝國的多民族統一的局面得到鞏固發展,出現「康乾盛世」的繁榮,開創中華帝國的另一黃金時代,是一位英明的好皇帝。很顯然,他和隋煬帝,趙高宗享受的帝王生活也許差別不大,但是他們生命的價值卻有着天壤之別,只有後者的生命才是最最精彩的。生命真正精彩的意義就在於它和我們從事的事業相連。  

  

  賈寶玉和寶妹妹同床共裘的時候,我想或許寶二爺的思戀卻在林黛玉的身上。祝英台被父母強嫁給馬員外的公子時,以死向抗,她的生活與生命似乎都一起結束了,但我要說她的生命的意義卻得到了後世不朽的頌揚。正如沒有華倫夫人就沒有盧梭,沒有梅克夫人也就沒有柴可夫斯基一樣。梅克夫人在看了《天鵝湖》之後給柴可夫斯基寫了一封信,信中寫道“我很愛您,因為您是一個天才,您無比優美的心靈讓我那麼感動,沉浸在您的音樂里,我的全身心都感到無比愉悅,我渴望吻着您的手,渴望着每時每刻都能夠看着美麗的音符從您的手指間流出!是的,我是一個漂亮的女人,我的美貌會吸引您,我的財產也足以使我們過上富足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您是偉大的藝術家,也是一個平凡的男人,您不可能沒有男人都有的特性。親愛的柴GG,請原諒我,不是我不相信您,愛情不可能長留您的心中,與其讓庸俗生活毀滅我們對彼此的美好想象和熱切的嚮往,不如把它們保留下來,讓我們的愛情天長地久。”看來梅克夫人是懂得珍惜生命的真正意義的,她雖然和柴可夫斯基致死都沒有見過面,但她卻給了柴可夫斯基巨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質支持。生命真正精彩的意義就在於它和我們情感的張揚相連。  

  互聯網的出現,極大地豐富了人們的視野和生活,使我們的生命得以無限地張揚,互聯網精彩着人們的生活,人們的生命也將更加絢爛。大凡網絡中人,他們的生活和生命已經與我們的互聯網緊緊地相連在一起了,他們在網上瀏覽新聞,閱讀文章,和朋友們聊天,搜索資料,學習知識。一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信箱,閱讀友人的來信,給友人回函,睡覺前還得上上網,和網上的朋友聊上一會。不少人在網上還找到了靈魂和情感上的戀人,那種遊離與肉體之外的精神交流互通給網上人帶來了無比的愉悅,靈魂深處爆發的震撼會令人激動不已,即使沒有見過面的朋友,可以在QQ上了解了對方,在郵箱里傾訴着衷腸,互聯網將相隔千萬里的男女、朋友連在了一起。他們不能生活在一起,但是他們卻能夠體會着神魂相交,心靈互通的喜悅,享受生命,體驗生命的無窮樂趣。生命真正精彩的意義就在於它和人們精神享受相連。  

  著名詩人席慕容說60歲的詩人仍然可以寫出16歲的花季情感,她說;我把是生活和生命分開的人,生活中的我已經是60歲了,但是我還在寫情詩。是啊,一個對生活充滿激情的詩人,一個把生命看作情感、靈魂享受的詩人用她最精闢的文字為我的這篇生活。生命做出了最好的解答。

熱愛生命,生命更精彩 標籤:生命因愛更精彩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