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生命更超值1300字作文

讓生命更超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讓生命更超值 

  生命,對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生命是由時間所構成的,浪費了時間,虛度了光陰,那也就縮短了生命。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活出生命的價值,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命更超值呢? 

  首先就是要珍惜時間,這是一種讓生命更超值的一個重要方式。 

  魯 迅,我國近代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想必大家都知道他吧,但是你知道他是怎樣成功的呢?他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他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着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要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了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肯去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同時,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魯迅認為:浪費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有一次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有一個他的好友來找他閑聊時,他就直接了斷地對人家說:“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由此可見,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一樣寶貴。 

  同時,要積極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才能活出生命的價值。 

生命相對於宇宙萬物來說,又是短暫的。人生不在於生命有多長,而是在於活得是否有價值。活出了生命的價值,就會讓生命“變長”。一個人就算活到一百歲,而沒有做一些有意義之事,那他的生命再長也無濟於事,也是短暫、渺小的。正如17世紀的法國著名哲學家盧梭所說的:“有人可能一百歲時走向墳墓,但是他可能生下來時就已經死亡。” 

  人生在世幾十年,死亡,是每一個人都不願意麵對,但又不得不去面對的事。從生物學角度上來說,也就是一個生物,停止了新陳代謝,停止了一切一切的生物活動而已。我國南宋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愛國詩人文天祥曾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感嘆。這句名言的意義就在於要告訴人們:人活在世上,要做有價值的事,要做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們的事。 

  一個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要努力干一番事業,就算不能做一些名留青史的事,但也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讓自己在死之前能無悔於自己的一生。魯迅僅活了55歲,但他卻為中國現代文學史留下了不少的不朽傑作,留給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文天祥僅活了47歲,但他卻不為元世祖的高官厚祿勸降所動,寧死不屈,從容赴義,成為一代民族英雄;任長霞,原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僅活了40歲,她以自己的忠誠、才幹和輝煌業績,以自己的畢生心血忠實地履行了一個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成為人們學習的榜樣;奧地利作曲家莫扎特,這位與海頓、貝多芬並稱為維也納古典樂派三大作曲家的傑出大師,更是英年早逝,但他短暫的一生為世人留下了極其寶貴和豐富的音樂遺產。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正像馬丁·路德·金所說的那樣:“生命的意義在於活得充實,而不在於長久。” 

  雖然我們每個人不可能都成為歷史的名人,但是每個人都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不白白浪費掉自己的人生。讓我們珍惜有限的時間,活出生命的價值,讓我們的生命更超值! 

指導老師(葉麗梅)

讓生命更超值 標籤: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 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