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些人一些事1400字作文

一些人一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時間在走,一些東西非要離開,這是規律。絮絮叨叨之後便開始談。於是只要自己狠狠記得,然後慢慢忘卻。 

  ——題記 

《生死遺言》中描繪道:她只是忽然停下腳步,感覺到一種叫時間的東西經過自己,而後流逝。時間的洗禮讓我們淡忘一些人,一些事,它們也只是輪迴。不想入耳,也不堪入耳,因為不喜歡,不愛好。然而也有些人,有些事,會在記憶的流程中定格,刷新。 

——我們只是歷史的過客,目標渺茫,無地自容。我們沒有世界大戰可以經歷,沒有經濟大蕭條可以恐慌,我們的戰軍充其量不過是心理之戰,我們最大的恐慌就是自己的生活。 

 這是他摘抄寫的文字,其實我覺得他蠻真實的,只是我個人認為。他是我最敬佩的人,我們稱的上是藍言知己吧。說實話,我很欣賞他。他熱愛音樂和文學,畢竟是個文科生的象徵。有些人只是印象。為什麼有些人看了很不舒服?還是印象,如是而已。不過我們待人的要好,思想得好,不要太計較,有些事就要“一笑而過”。 

  友跟我說,她看見同學的桌上只有剛發的試卷,淹沒了小山般高的書籍,桌上還有一杯水,一瓶葯。於是,她開始感慨:“現在中學生,沒事做做試卷,渴了喝喝水,有病吃吃藥,這就是十七歲的生活。” 

  許多事是靠人聯繫起來的,許多人是靠事牽扯出來的。 

  學校組織的籃球賽來豐富我們的業餘生活。在球場上我們可以看出很多,關於一些人,一些事,因為善良的或是虛偽的。大家都有虛偽的一面,只是掩藏的效果而已。球場上一般是一堆人,兩個好朋友,抑或是一個人站着,神態各異。當我和同學看球賽時,關注當然是球員,不過也會不由自主望望觀眾。一對好朋友之間顯得很自然,有時也會對球員指指點點。一個人看球賽,會顯得比較尷尬,因為除了關注球賽,還能做什麼呢?那些拉拉對員們也是引人注目的,各式各樣的口號叫的人心惶惶的,而且還間斷的給球員遞水,應該蠻充實的。球場上還可以看見許多帥哥美女,有些似乎在做秀,隨意得東望望西望望。不過,有資本就好· 

 因為家鄉一人得了傳染病,弄的人人皆知,地方小是難免的。母親講的時候顯得很緊張。我說生病又有什麼辦法,又不能避免的。她又轉移了話題說某某兒子考上了重高,某某同學又被保送了,真厲害。你看看你,讀書不好,讀個高中還要掏錢,天壤之別哦。說到最後一句時,向我投來鄙視的笑容。我無言,不過還是說了幾句。我說:“是啊,你女兒沒用,腦子笨,學不起來,謝謝你告訴我們的錯誤,希望你以後少議論別人,別人不好的時候又一口否定別人。”我這麼說,是因為我以前也和他們一樣是個好學生,因為高中,學習任務中重,自主學習能力又差,而且又不努力,一下子的功夫就一落千丈了。沒了優勢,自己也懂了很多。原來以前是這麼的自矜,母親也是。我也不是很喜歡母親這種中年婦女,總喜歡議論別人,顯得很庸俗。 

 同學說“過分謙虛=驕傲”,想想也是,看着優秀的同學取得好成績,當別人問他們時,總是“不好不好”,等到的又是別人的讚揚——“你不好誰好啊。”臉上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容。 

 十七歲,就會寫這些,類似着類文字,抒情有非能講,可能是到了一定年齡出現的癖好吧,在無形中的成型。成長也是這樣,潛移默化。《成長如蛻》中寫道:我們在成長,要學會適應,學會在內心保持自我的前提下將外殼磨圓磨光滑,變柔韌,不要有那麼多的鋒芒——不是圓滑,而是柔韌,不過,磨圓磨光滑,變柔韌,象刺蝟一樣會很疼,但是必須這樣,成長如蛻。 

  我們要做一個說人話的孩子…… 



一些人一些事 標籤:一些人作文 一些事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那些人作文